怎麼說這張唱片呢? 好吧!我承認我是愛上「幸福的孩子愛唱歌」這幾個字
也深深被簡單的文字給征服

從小,我就是一個愛唱歌的小孩,雖然我歌喉不怎麼樣
沒唱過合唱團,也沒組過樂團,但我一天不唱歌就很奇怪
現在想來,當時的我是幸福快樂的吧!

這是雙CD的唱片,全新10首創作國語童謠
一張搭配有聲故事,另一則是伴唱音樂

無論從唱片的封面設計到內頁的解說本
無一不洋溢著幸福快樂的味道,是一張聽了會讓人上癮的CD創作
貼近生活、貼近親子,一日的生活作息全都融入了
和十幾年前暢銷百萬張的范曉萱「健康歌」頗有相同意味
只是「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較少商業化的渲染,有聲故事輕輕柔柔的對話更是引人入勝


風潮唱片出版的專輯基本上都有一定的水準,我翻開了扉頁
看見了許多熟悉的名字~都是風潮唱片出版品中常會出現的參與者
包括這次唱片的製作人~謝欣芷小姐

我喜歡她單純的出版構想-
就是希望用音樂讓孩子們感受到幸福,用音樂帶孩子們體會人世間的美好
幸福、快樂是多麼令人嚮往與追尋
期待幸福的孩子愛唱歌,愛唱歌的孩子們能夠成為快樂的大人

那麼就請試著聽聽這張唱片

煩躁的心情會因為簡單的字彙、清朗的童聲、喜悅的音符而沉靜下來
心情愉悅了,嘴角也會忍不住上揚
隨口跟著哼唱也是常有的景象
它,真的會讓人上癮

這張專輯有格友Selena的兩首創作,也有ZOYO的甜甜童音
開唱的第一首Hello歌我聽到ZOYO的笑聲,輕輕柔柔帶著甜味呢~
第二首五官是Selena的創作之一,很簡單可是很有聯結意義,一聽我便愛上了它
接下來的禮貌歌、手指運動也很有意思
主打幸福的孩子愛唱歌以及俏皮的數星星都令我愛不釋手

這張專輯還有特別的地方

除了有注音、漢語拼音及英文翻譯,可以讓全世界的孩子都哼哼唱唱學中文
此外,每一首歌都會有「給大人的話」&「歌曲配合兒童成長發展年齡」的標示
有助於對音樂不了解的家長,給了一條捷徑好帶領小著孩進入音樂的領域

我周旋在幸福的孩子愛唱歌的音符與文字
感覺到自己的腦袋也是喜樂跳躍著的幸福
心中不斷迴響著:
幸福的孩子唱著幸福的歌  啦~啦珍惜美好的時刻  我們一起唱幸福快樂的歌  
幸福快樂的孩子愛唱歌  愛唱歌的孩子幸福快樂

我想到阿乖也愛唱歌,還會自我改編
幸福快樂的阿乖愛唱歌  愛唱歌的阿乖幸福快樂

雖然聖誕節早已過去,獻上阿乖的改編曲
祝福大家 幸福且快樂

{###_spp216/6276078.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