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Selena的新書「在家啟動創造力」後,我便對阿乖說:「如果爸拔有放假的話,媽咪就帶你來去ZoZoYoYo姊姊。」
或許因為這樣,阿乖三不五時就要問我一回,什麼時候要去找ZoZoYoYo姊姊?
當我知道2013-03-17(日) 高雄夢時代有親子創作&簽書會的活動時,很期待!
即使後來老爺因為工作調動當日未能休假,我祭出親情牌,請老妹幫忙帶Jolin一個小時的時間,好讓我陪同阿乖去參加活動。

這是第二回參加Selena的簽書會,活動時間是下午3點,我們提早約20分鐘到場,會場上坐滿了人,有些是和我們一樣為了活動而來,有些則是假日的書店覽客。一到現場,阿乖就問我ZoZoYoYo姐姐呢?我說時間還沒到,等一會她們才會出現。接著我和阿乖玩起猜想預測的遊戲,說遊戲是有些誇張,只是讓他猜猜看洪阿姨&ZoYo姊姊會從什麼地方進到會場,等他預測好那一方向後,我問他是否還記得左右姊姊怎麼分辨?順手將書本翻開來教他辨識。

我是這麼介紹Selena&ZoYo給阿乖知道-你很喜歡唱的那一首,這是我的頭謝謝就點頭,這是我的眼睛愛你亮晶晶...,就是洪阿姨寫的,ZoZoYoYo姊姊是洪阿姨的寶貝。
阿乖說她們是雙胞胎,我點頭;
阿乖又說她們長得一樣,我再點頭;
他問她們是同一天生日嗎,我依舊點頭;
他最後說她們的爸爸媽媽是一樣的,我還是點頭。
阿乖之前對「雙胞胎」的概念有些模糊,我們有對他說明一些特性,當然也說了長相可能一樣也可能不一樣,以他聽得懂的字彙表示,所以他將這些曾經討論過粗淺的特性,複習般的說了一回。

怕他等待的時間無趣,剛好翻到書本「自畫像」的部分,我問他想不想畫畫?他說好,我將包包裡準備的小冊子和筆遞給他,他就開始畫畫。我挺愛看他畫自己的,總是帶著微笑的嘴巴,看了心情也會莫名的快樂起來。他畫完沒多久,Selena&ZoYo姊姊就來到會場了,阿乖高興著說自己猜對了她們從哪一個地方進來。

看到ZoZo在操控筆電,阿乖很驚訝著說姊姊在玩電腦,我笑笑著回應他說洪阿姨還在討論事情,所以請姊姊先測試看看電腦有沒有問題。我沒有讓阿乖玩電腦,對於會操作電腦的ZoZo姊姊,阿乖投以崇拜&羨慕的眼光。

活動開始,請小朋友先到前頭坐著
我到一旁拍照時才發現,糟糕,乾淨的布面,阿乖該是踩了上去了吧
這提醒我回家得和阿乖談談「禮節」的問題。

Selena談起出版的緣由以及她的心情,ZoZoYoYoYo在舞台上繼續她們的創作。
Selena說她有這麼多的創意得感謝她有一位很多創意的媽媽,母親在小孩的成長過程中是很特別、很重要的角色,也是影響小孩甚巨的關鍵。

這位特別的人士,是阿乖央求我特地拍下來的,雖然是側拍照,依然可見全神貫注的神情。他是誰?大家可以猜一猜

今天的活動,親子創作主題是漂流木項鍊,小朋友們都擠到台前去了
一方面是因為螢幕上有漂流木處理影片的播放、Selena在台上講解著,一方面小朋友是好奇ZoZoYoYo在做些什麼吧

這回的漂流木素材有兩種,Selena有教大家怎麼辨識,不過為了避開小朋友「挑選」行為,她將素材全裝在不透明的束口袋中。
光是準備漂流木的素材,ZoYo家可是花費很多時間、精力處理,每一塊漂流木都是特別的,如果給小朋友東挑西選的權利,怕是會有紛爭的吧,小朋友總會以為別人的比較好

阿乖拿了一塊木頭,有樹輪的,是桃花心木。
接著拿到活動發的油性筆,他卻苦惱著不知道要畫什麼,我對他鼓勵著,想畫什麼就畫什麼,那是屬於他的創作,他最後決定一面畫爸拔、一面畫媽咪,我回應他說好,心中在竊喜著,還好他說要畫坦克車、轟炸機。

阿乖畫好後,將油性筆交還給協助活動的阿姨,也取來彈力線給我,我幫他將項鍊串起、打結,他戴上自己畫的漂流木項鍊,很high,要他讓我拍個照卻是給了我一臉的頑皮搞笑狀,這是...學著誰來著的阿?那個頑皮的David嗎?

這才是比較正經的吧~!
當大家都創作完成後,小朋友集合拍大合照,相機太多、人數很多,搞得小朋友們不知道要看哪一台相機,後來統一先看右邊再看中間最後看左邊,這樣輪了一圈才完成。基於某些因素考量,我沒將團體照放上來。
最後的重頭戲來了,簽書會!

我們排在第一位,算是搶了頭香。
喜歡看這樣的畫面,大人小孩都專著著,阿乖不會寫自己的名字,所以用畫的......小小年紀的他根本以為整本書都是他的作畫範圍了,嚇得我趕緊制止他,後頭還很多人要簽名的
這樣的制止效果似乎很有限,畢竟他已經下筆了,對不起哩~

阿乖一個人,佔用了這麼大的篇幅,雖是難得的經驗還是很抱歉。
簽名後,阿乖說他想要看書,擔心在家的Jolin會耐不住,小妮子最近超級會認人,時間一久她就會變成「噴火龍」,所以我們也沒多逗留趕緊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