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不要來這裡,我和老爺一路上討論著,為此也鬧得有些不愉快,兜細爹?就讓我來說說吧!

一說今日要到屏東,老爺也不知是上哪看見了某個瀑布,直說是人間仙境,一定要去看看,而我ㄧ聽到「瀑布」就直接打回票了,用腳頭屋想也知道,所謂的瀑布勢必是位在深山中,一來要帶著寶貝Jolin爬山,二來帶著幼兒往深山走,再怎麼想就是不妥,所以我直接否決了老爺的提議。個性固執的老爺竟然說:「沒有,沒有在山區中,我看照片就在平路旁。」拜託一下,沒有高低落差哪來的瀑布,這算是常識吧!但老爺就是和我強辯著,總之,我以為我已經拒絕了,誰知道在用完午餐後,老爺依舊執意要往山中走,一路上我是氣到不想說話了。

事情還沒完哩!

內獅.JPG  

從台一線省道進入枋山國中路口直行約4公里抵達枋山溪橋(轉縣道147-1線),過橋左轉就可看見公所新豎立的卡悠峯瀑布指標牌,循線約3.7公里即可抵達瀑布,這段文字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不然,路況很差外,這一路得花上將近三十分鐘以上的車程。

內獅11.JPG  

一開始要經過諸多石頭路,還會看見乾枯的河道,我嚴重懷疑那是八八風災的重挫區,接著還會經過幾座果園,運氣好甚至還可以昂首看見南迴線火車行經橋墩鐵路的樣貌。

內獅12.JPG  

當然也可以聽到潺潺的流水聲,不僅僅是聽到而已,還可以清楚的看見河道裡水流的樣貌,某區段的產業道路窄到根本沒法會車,一但同時遇上有車要進出,那可是進也無步退也無路阿,一失神就有摔車的危險,光是這樣的路況就讓我不想再來一回了,超級恐怖的。(據說路況已經有改善~)

內獅10.JPG  

這不知巔頗多少路,經過幾彎又幾拐的山路後,老爺終於說他不知道是這樣的狀況,只是當下也多說無益了,除非是折返回程,偏偏他是繼續往前開去。是說,抱怨歸抱怨,這沿途的山景美色也是得要好好說上一說。

內獅4.JPG  

獅子鄉公所今年二月以當地部落舊稱,將原「内獅瀑布」正名「卡悠峯瀑布」,號稱恆春半島最大瀑布的卡悠峯,需要一點體力,因為要靠兩條腿上坡五百多公尺,正常腿程大約二十多分鐘能抵達,但是我帶著10公斤的Jolin,真的有寸步難行的苦阿,好加在外出有帶到背巾,加減幫了不少忙,至於阿乖,只要注意一下安全就可以了。

內獅0.JPG  

步道入口即有獅子鄉公所所立的標示牌,因為是今年3月初更名,這立牌看起來還很新穎。

內獅1.JPG

進入山區,難免會有些許動物,不管是讓人喜愛或是讓人驚心膽跳的,總之都是要注意安危。

內獅2.JPG 內獅3.JPG  

雖然只有海拔260公尺,步道路程僅僅有500公尺,沿途美景與常見植物,告示牌通通都有揭露。

內獅6.JPG  

卡悠峯瀑布景觀步道不難走,偶有危險路段會有護欄,但還是建議盡量靠內側行走。護欄上有些特別的部落圖騰,如果不趕時間,可以沿途欣賞

內獅7.JPG  

我背著Jolin沿途上去,落後老爺和阿乖的腳程也不管,僅依自己可以負荷的體能前進,走著走著偶爾抬頭看看風景歇息,是我多想了嗎?感覺這山頭上有幾尊山神守護著,即使看不清神情,卻感受到山神的守護庇蔭(是我多想著了嗎?)

內獅8.JPG  

半途上集可探得瀑布一景,就這角度看起來,卡悠峯瀑布似乎不算大,只是不知道下頭還有多長就是,或許不是豐水期也有關係吧!

內獅5.JPG  

從0M到500M,看到這500M的標示木樁,恭喜恭喜,卡悠峯瀑布已經近在眼前了。

內獅13.JPG  

枋山溪上游阿士文溪的源頭,隱匿山林間的卡悠峯瀑布,40公尺高的流瀑,經中段峭壁突岩阻緩,水流呈八字型的兩道布簾下沖,據說豐水期時氣勢如虹,飛散的水氣撲面沁涼無比,被喜歡SPA的民眾譽為「灌頂後花園」,瀑布下的水潭有人戲水游泳著,對我而言這是極為恐怖的事情,畢竟水的世界很無情,總是擔心水潭中有潛藏的危機。

內獅15.JPG  

阿乖拖了鞋襪,在溪邊水淺處玩水,沁涼舒暢,這是我可以容能的界線內,若他想踏入水潭中去玩水,NO WAY~

內獅14.JPG  

來到人間祕境卡悠峯瀑布要有與世隔絕的心理準備,手機不僅呈現「沒有服務」的狀態,也別想上網打卡與朋友分享,來到這邊就讓自己淨空一下。

內獅9.JPG  

不玩水也無妨,仰望天空,深深深呼吸,煩憂通通丟掉......

 

 

 遊樂日記.jpg   2013-10-13    Jay@5Y3M11D & Jolin@1Y0M14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