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向老闆說聲對不起。

出國準備2.JPG

常來美岱子家的朋友一定知道,美岱子在4月初才剛休完長假(半個月),才過2週,美岱子又要請假嘍~送簽假單時,主動一點向老闆懺悔!老闆問要去哪裡(請假事由:出國旅遊),我回應:「日本!」老闆的笑著說:「怎麼又是日本!」公司還蠻多人會請假去日本玩,加上公司去年國外旅遊有一大團也是去日本......。

日本是已開發國家,環境整潔,人民有禮,社會秩序良好,也難怪會是多數家長帶孩子遊玩的首選地,這回是要帶老爸、老媽去北海道旅遊。

出國準備.JPG

這幾年,老爸、老媽開始有想出國去走走,趁著他們身體還算健朗、還有體力、走得動,身為女兒是要義不容辭出錢出力,陪著他們出去走走的(其實自己也很想出國走走,轉換心情)。去年帶阿乖去四川九寨溝,今年改帶云云來去日本北海道,一樣也來做個整理小記錄吧!北海道目前的預估溫度是攝氏20度上下,我和云云的換洗衣物、清潔用品、吹風機(出國習慣攜帶著,很怕碰上要一直壓著開關鍵才能使用的吹風機)...佔了29吋行李廂一半的空間。另一邊是空的

出國準備1.JPG

是可以攜帶較小的行李箱的,但一想到還要帶名產、藥粧...等,就這樣吧!預防萬一,多備了雙鞋,小妞也多帶了二雙鞋。

行李辦理登機時秤重是12公斤,回國時重量變成24公斤,可見帶了多少東西回來

備註.jpg 搭乘中華航空的朋友有福了,個人可攜免費運送行李重量是30公斤(不確定其他日本線是否同理,但北海道返回台灣確定是的),有想去北海道的朋友可以放心採買

出國準備3.JPG

我首次出國就是去北海道,還是聖誕節的時候,同行的是閨密之ㄧ的Rita,一轉眼已經16年過去了(發現最近寫的遊記,重遊點都是十幾二十年前的記憶),北海道的印象已經模糊了~這次走的行程和十幾年前不同,同行的、準備的人事物也不同,特地在出發前製作了一本『北海道必買集』,好奇裡面記錄什麼嗎?

出國準備5.JPG

其實,就是同事、親戚託購的藥粧、小物,我特別留了空白,好登錄託購人、價格,我一到機場,在導遊有空的時候馬上將這本拿給他看,導遊會貼心的回答在哪裡買最便宜,是行程的第幾天,剛好空白的地方也能記錄著

真正北海道必買的名產是最右邊的一列的米菓子和左邊第一個圖昆布糖,只有這些嗎?當然不!北海道的馬鈴薯、玉米、哈密瓜、昆布、味噌、牛奶都很出名,所以必買的也繞在這些名產上......呵呵~想知道嗎?

出國準備6.JPG

我的『錢多多』第一次獻給北海道了,『錢多多』是錢包的名字,可不是我錢多多喔(雖然我很希望自己是),去年去四川時買的,對,去年的旅遊文我也還沒寫完(欠好多阿),這小包可以裝入很多本國和外國紙鈔、錢幣、信用卡、手機,還有護照,超方便!之前入荷時有所懷疑,真正使用後就知道好處多多,還真應證那句「聽了成千上萬遍,不及自己親自體驗一遍」,尤其是在買免稅商品時無需再另外找護照,超優~

出國準備4.JPG

另外,還有這一張,高雄市政府的推廣活動,我家這邊的里長有發送,另外又向旅行社要了幾張(也可以複印使用),讓一起出遊的同伴一人一張填寫著,有寫有機會(每週三名全聯禮券500元,每月一名平板),說不準自己就禮券、平板的幸運兒呢!

行李準備篇就這樣簡單帶過,剩下的,請等我的後續分享~努力、振作、補文ing!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