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5Y6M2D.jpg  

我家阿乖是個甜嘴哥,也從不吝嗇對人讚美,所以常常可以聽見他說XXX很漂亮、XXX很帥,通常我不會制止他對別人讚美,但有時說多了,反而覺得不真誠時我會稍稍提醒他一下,避免他走「MP」路線。嘴甜有沒有好處呢?當然是有的!有回老爺帶阿乖去微笑買茶飲,他對著老闆娘的娘叫阿姨(還很年輕,之前阿乖也是這樣稱謂著的),老闆娘的娘說她是阿嬤級的了,阿乖一聽就說:「你是阿嬤喔,那你很厲害,當阿嬤了還在賺錢。」老闆娘的娘一聽笑呵呵,養樂多一瓶伺候。

Jay@5Y6M18D.jpg   

現在阿乖在家練用的還是小型的電子琴,用小型電子琴練習當然是和真正的鋼琴不一樣,但是考量住家空間與阿乖對鋼琴的熱情持續力,一直還沒敢下手買琴,老爺有和他約定,若他今年上小一後依舊對學琴有濃濃的興趣,就花錢買琴給他練習去,至於為買琴之前,就只能先將就著點用。話雖然這樣說著,小小電子琴因年代久遠加上未好好保養,偶爾會有需要被整修的時候,這個月碰巧就碰上兩回,一回是因為開關接觸有問題,沒法過電,所以彈不出聲音,老爺休假時找出原因將它修好,才隔沒幾天阿乖上樓去練琴,一不小心電子琴的插頭沒拿穩摔了下去,唉~又壞了...我想老爺會發瘋吧!不得已只好又給他用老爸的電子琴練習了。

Jay@5Y6M9D.jpg  

這個月音樂課老師給阿乖上課的評語都還不錯,有靜下心來,拍子也漸漸穩定下來,正常的狀況下一堂課可學了5首新曲子,聽起來似乎很多,但我感覺還好,阿乖的接受度很高,回家複習時也是很快上手,有時他甚至會臭屁著說不用看譜他也會彈,是有認真複習著,所以很快就可以熟譜吧!感覺阿乖學琴是越彈越順手,好現象,只是依然不夠穩重,希望他可以慢慢的調整自己的心境

Jay@5Y6M29D.jpg

很長一段時間在教導阿乖分辨、處理事情的順序,也同時教他區分「應做的與想做的」的取捨問題。這年紀的小孩都愛玩著,阿乖也不例外,只是好在他的作息很正常,所以可以省去許多習慣養成的過渡期間,許多時候阿乖總會問:「可不可以XXXXX?」每當他這麼問著我,我也習慣會反問他:「你該做的事情做完了嗎?」5、6 歲的小孩有什麼是該做的呢? 說來可多著哩!我會要求阿乖做完該做的事情,有時間再去做他想要做的事,好比畫畫、看書還是玩遊戲,我想要明白的表示,讓阿乖知道必要與想要的區別,也想間接讓他知道輕重緩急的處理狀態,這樣的學習對他來說是有益處的

 Jay@5Y6M22D.jpg  

認識美岱子的人就知道,我很少會花錢去買養兒育女相關的輔助品,可以省就省著,畢竟小孩長得快,但是在我得知老爺是到小五小六才學會騎腳踏車時,我真的有衝動去買兩輪滑步車回來給阿乖練習,看看他會不會早些學會騎腳踏車,想歸想,要下手也是要考慮一下的。去年曾經將輔助輪拆掉要讓阿乖學練騎腳踏車,只是沒有成功,阿乖怕摔車,也就不強求了,先讓他繼續騎三輪車吧

Jay@5Y6M31D.jpg  

或許是因為有學習直排輪,讓他的平衡感好了些,老爺在2014-01-23這一天將第三輪胎卸下,帶著阿乖去校園練習,就這樣連著學習了兩天,每天1小時,隔日阿乖竟然就會騎單人腳踏車了,這狀況讓老爺有些驚嚇到哩~2個小時就學會騎2輪腳踏車,2014-01-24這天是阿乖新的里程碑

Jay@5Y6M30D-1.jpg

這個月裡我讓阿乖陸續選了3部DVD:傑克:巨人戰紀、蜘蛛人風雲再起、森林戰士,當他一知道我願意讓他挑選DVD看,他就超級高興著說:「媽咪,你對我真好,以後你老了要看什麼片子,我也都會答應的。」小孩子真的還是天真,一點點的快樂就樂著阿。阿乖看完蜘蛛人的影片後竟說他長大後要當蜘蛛人,我聽了快...昏了,還拿白色長帶子說是知蛛絲,自己玩得好愉快,阿乖現在越來越會將自己經歷的、玩過的、看過的、在意的,用圖畫記錄下來,我感覺這樣挺不錯的,希望他繼續保持下去

Jay@5Y6M30D.jpg

這個月阿乖睡覺前有個奇特的行為,他總說:「媽咪,我想陪你說說話。」雖然不知道他打哪聽來、學來這樣的語句,但聽在為人父母的耳裡還真是倍感溫馨,有時問問他想說些什麼呢,他只會要我的抱抱,然後在我抱他的當下,被他偷親著,他會說:「媽咪,我愛你!」聽到他撒嬌的說著,就算平時被搞得火氣大,心也會柔軟了下來;有時候到了睡覺時間,偏偏他還想看各幾本書,就會要求我再給他一些時間看一本書,若時間尚未超過九點半,通常我是會答應著。過年前的週日晚上,快接近八點的時候,他看看時鐘說:「八點了,我要去練琴了。」我點頭,八點練琴是他固定的行程,只是他突然又問著:「以後每天晚上練完琴後,我就回房間玩一下玩具然後再利用時間看書,看完書就睡覺,這樣好不好?」好,當然好~看他已經懂得開始規劃自己的時間這是在好不過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y 5Y6M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