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米星光小屋的對面就是傳說中沒吃會後悔的百年檜木甜甜圈

甜甜圈.jpg

在星空小屋可以聞到濃濃的奶香味,喜歡的人就說好香阿,不喜歡的人會說好噁心,味道真的很濃郁,路旁也有旗幟可以辨識

甜甜圈5.jpg

這家甜甜圈是年代比較悠久的,老婆負責在星空小屋對面販售,老公則是主持步道出口轉角的店面,雖然兩家僅有一轉角幾步之遙

甜甜圈0.jpg  

百年檜木甜甜圈幾乎是到奮起湖遊玩必買的點心、伴手禮,工作人員忙到不可開交

甜甜圈1.jpg  

檜木甜甜圈的食材也是一盤接一盤沒停過,一長條一長條的,像是發酵整型過的麵團,也像牛奶棒

甜甜圈2.jpg  

至於機器,一次只能成型6個,沒有多大的驚爆點,機器有沒有像家用的甜甜圈鬆餅機呢?

甜甜圈4.jpg

知道生意很好,所以出發的前一天我們就打電話預訂好,也請店家幫忙送至用餐的地方,店家也同意了,結果......真的讓我快瘋掉,時間到了不僅沒幫我送(我還打了電話跟催),根本就還沒做好,距離上車的時間已經很逼近了,我又從老街往店家跑,等了好久才拿到,接著又急忙往上努力爬...爬到第二停車場,我整個人幾乎是虛脫了,還好有老妹先幫我顧阿乖,妹婿又幫忙一起拿甜甜圈

老實說,我心中不是很愉快,畢竟在商言商,信用是很重要的,如果店家真是忙不過來沒辦法幫忙配送,當初就該堅持不外送,而不是答應了又沒做到,讓我們差點開天窗又趕不上車,是這樣吧!再加上今年有新競爭對手~阿良,店家的某些批評讓我覺得不厚道,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會如何,就我而言,是已經將之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甜甜圈6.jpg

奮起湖老店甜甜圈有幾種口味,據說還是原味好吃,原以為大家只買了這一家的甜甜圈,沒想到也有同事排隊買阿良甜甜圈哩,於是我們就各自交換一些,比較一下口感。附帶一提,是不是有人覺得「阿良」很熟悉?不是烏龍派出所的阿良喔,是阿良鐵支路便當,阿良是爸爸的名字,現在阿良鐵支路便當是姊姊負責,其他的甜甜圈、茶餅...等等則是弟弟負責,我怎麼會知道呢?呵呵~姊姊老闆說的啦(我向她訂了佰多個便當盒)

以上,說完廢話了(還真多廢話哩),進入主題

甜甜圈7.jpg  

提盒,老店奮起湖甜甜圈是長方形(上),阿良甜甜圈比較接近方形(下),就提盒包裝來說,阿良甜甜圈比較討喜

甜甜圈7-1.jpg

老店奮起湖甜甜圈步論裝10個還是11個提著提著會亂掉,空間設計較不優,反觀阿良的提盒,直6橫4,位置卡得好

老店甜甜圈買10送1,原味20元/個、巧克力&奶酥口味25元/個

阿良甜甜圈,原味18元/個、巧克力&草莓&起司(限定)25元/個,綜合口味250元/盒(10入)

甜甜圈7-0.jpg   

以下都是 左:老店、右:阿良(老店:原味、阿良:巧克力口味)

甜甜圈7-2.jpg

就外觀比較,看起來大小差不多,實際上阿良的大一些些

一開始導遊有說這兩家都一樣,因為原料是向一家購買的,那麼或許是分條大小取重會有些許差異,我不清楚狀況,只是聽了導遊這麼一說

 甜甜圈7-3.jpg   

帶回家後,隔日實際咬一口比較看看,似乎是阿良的口感比較扎實,也比較黏稠(巧克力口味的關係),其他的還真的是差不多哩

甜甜圈7-4.jpg  

甜甜圈檜木紋路大同小異

綜合以上,雖然老店歷史悠久,阿良甜甜圈僅開張約半年,但實力不容小覷

如果想要吃比較鬆軟口感的可以選老店,喜愛較扎實些口感的可以選擇阿良

若以總體評價,我個人會挑選阿良甜甜圈,所以說阿~之前上網查到的都是老店奮起湖甜甜圈的資料,相信日後會有越來越多評比阿良甜甜圈的分享文章出現才是

下一回再到奮起湖,我要來去吃阿良鐵支路紅糟排骨便當,再到隔壁買阿良綜合甜甜圈

 

=== 正老店奮起湖甜甜圈 ===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50-2號

電話:05-2561340

 

=== 阿良奮起湖甜甜圈 === 

http://rice.okgo.tw/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17-1號

電話:05-2561809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