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上學的日子裡,每天都要簽學校的家庭聯絡簿,升上小二的阿乖開始讓我有皮條的感覺出現......

Jay@2016-02-26.JPG

2月底看見孩子的聯絡簿上出現小插畫,我有被打敗的感覺!

當我把阿乖的這一篇分享至臉書時,許多朋友竟是給予正面的回應,魚麻甚至說她有找到知己的感覺。我回想自己求學時的筆記、記錄,似乎也會有小插畫的出現,通常都是因為時間急迫就用自己懂得的小圖替代,回家再好好的修飾,想一想是我將事態看重了嗎?

Jay@2016-03-01.JPG

事隔幾日,這孩子又畫了一次,蚊子與人物的長相不同,這一回甚至還幫蚊子加上OS(是說,由右至左的寫法還真看不慣阿)

Jay@2016-03-04.JPG

又隔了幾日,應該是懶了~就用一隻蚊子帶過,孩子懂得、師長懂得,算是阿乖簡便式的圖文記事了

Jay@2016-03-25.JPG

上個月底,孩子的英文課聯絡本上也出現了圖文,我感覺這小臉表情挺可愛,但孩子卻是標寫著「真的是很ㄈㄢˊ」,應該是「ㄑ一ㄢˋ37個」造成的,欠甚麼呢?英文單字嘍~

阿乖現在已經晉級至拼字2000了,所以課堂上老師會要孩子現場背考50個單字,若是課堂上沒法完成,欠著的就必須回家完成,孩子是因為這樣煩悶著的吧,上個月他還真的是玩瘋了~學習態度上表現不佳,他自己也有所感,某天夜晚睡覺前,他對著我說:「媽咪,我從開學到現在,都快要月考了,我的心還是靜不下來,沒法收心。」我點著頭回應:「既然知道自己的狀況,那你就要想想辦法去改善、解決。」學習態度這種事,當家長的只能耳提面命,真能體會還是要自己想通透了才行

Jay@2016-04-01.JPG

3月份阿乖背考的英文單字、句子記錄表,月底上課前我簽名時才看到,當下真是笑到不行,阿乖真的太可愛了,還好我一直沒拒絕他的塗鴉,也是看到這一張記錄表才讓我興起要將他的圖文記事記錄下來。

如果塗鴉是孩子舒壓的方式,那麼我又怎能忍心苛責,說不定他會是另一個幾米哩(哈哈~媽媽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