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年暑假,我們是預定要和老爺的同學一家來一趟六天五夜的東京自由行,雖然我們二家子是處一南一北,卻不影響彼此的情誼,除了約定出遊的相關調配時間、事項需要多花上一些時間,而我最大的難題卻是卡在「公事」。就之前有提過的ISO轉版,在4月份的時候是完全還沒動工的,也因此讓我處在極度不安心的狀態,再三考慮,為了不耽擱友人,只好向他們SAY SORRY,下次再約了。然,峰迴路轉啊,因為小姪女接著要上國中的,想趁這暑假好好的帶著她出去玩一玩,在老妹的要求下,我硬著頭皮、挫著身子,點頭接下......。

華航訂票.jpg

因為暑假出遊,所以得先搶機票,選了比較「可行」的日子後就開始敲機票,這時候要考慮的就要以是【要便宜還是要方便】做選擇考量;

所謂「可行」的日子是我已經先在腦中跑馬燈,設想過公事上ISO轉版可能碰上的各種狀況,確定自己可完成所有事項後的日期。

要便宜還是要方便】就是指搭廉價航空還是要搭一般航空,各有優缺點,網路上隨便一抓就有一大堆的比較可以參考,就個人簡略的總結取決依據如下:

  • 不做各方設想,帶了孩子出遊一切簡單方便就行 一般航空
    • 如果不小心晚些抵達機場,一般航空還會願意等上一下下
    • 如果行程耽擱,可以花少少的錢更改航班,不會有太大的損失
    • 每人有30KG的行李+7KG手提行李的載重,如果有要大買特買的朋友可以好好利用
    • 雖然是短程飛行,機上依舊有提供輕食餐飲
  • 不做各方設想,就是要省旅費,搶便宜 廉價航空
    • 時間搶得早,價格可以比坐高鐵便宜,但是要確定日期,還有能否退票、手續費等等
    • 廉航是許多背包客喜愛的選擇,因為行李不多,只要買上少少的行李費用即可,相對的,超出負重的費用會被收取比較高的費用
    • 機上未提供餐飲,需要這需另外付費,當然這部份有需要的朋友在購買機票時就可以選購
    • 時間一到就飛走,不會為了小咖的旅客待機;一旦行程延誤,原機票等同作廢,不能更改航班,想要飛回來,就得重新購票
    • 廉航座位較窄一些

總之,如果有計畫出遊打早搶票有時候也可以買到價格很不錯的一般航空機票,相對的,廉價航空零零總總加一加,有時候也未必比較划算,還是要花時間[盯盤]搶票才知道;如果不想自己來,也可以請旅行社代訂或直接買旅行社自由行機票。

因為攜帶3家子的旅遊,我不想太冒險,所以就買一般航空的機票(與原敲廉航的機票價格差約3~4000元)。

華航訂票1.jpg

選擇華航航空公司,訂位時可以有多種餐食可挑選,如果有特殊需求也可以標註。

備註.jpg自2017年7月1日起,中華航空琉球航線(台北/台中/高雄)不提供兒童餐

琉球線目前僅提供下列四種特別餐:BBML(嬰兒餐)、VOML(東方素食餐)、DBML(糖尿病餐)、FPML(水果餐),除上述以外的特別餐目前恕不提供服務。

因為決定要訂購華航機票,這是時候免不了要參考一下華航精緻旅遊,剛好發現與有心中設定的某一間飯店,就這樣 華航精製旅遊  敲了一晚的住宿,使用華夏會員(可立即申辦)可折抵500元,另贈送一日電車券(800丹),平均算起來大概一人多了1500元,看起來好像賺了,其實......

我後悔了啦

沖繩阿札特1.jpg

整體行程大概在我腦中跑了一便後,我即決定5天4夜的自由行,2晚住飯店2晚住民宿,第1晚&第4晚我都選擇入宿友善親子飯店~阿札特飯店Hotel Azat Naha(ホテルアザット 那覇),因為華航精製旅遊已包了一晚,所以我另外在Agoda訂了一晚,這時候...我才想起「12歲以下不佔床不加價」的親子友善條款~超想哭的啦......多花了3000元啦讓我一次哭得夠!早想起就不訂華航精緻旅遊了,只買機票就好,自己訂房還便宜些,平均一間房間3450元(含早餐),一個人也只需要860元左右......無言了。

敲好飯店後改敲2晚的民宿,這個拖了一段時間,民宿何其多,得一家一家看、一家一家比較,還得看看當日是否還有空房,一起同遊的夥伴的意見......

名護民宿.jpg

總結,就是在Airbnb訂了2晚同一間、可以看海的民宿,5分鐘有購物商城&餐廳...大創就在那呢!超嗨~

名護民宿1.jpg

每晚將近千元,算起來並不會比住飯店便宜,還沒包早餐...只勝在比較自在又可清洗衣服,有景觀吧!

4月底敲定好機票、住宿,剩下的旅程細項就在慢慢討論嘍

沒想到5月底6月初爆出日本政府對民宿的新規定,Airbnb上多數的民宿訂單被迫取消,那時我也是挫著等,就怕自己也踩到未爆彈,所幸安全過關。

機票&下榻地敲定了,其他那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就算沒有排行程,隨玩、隨吃也行阿

 

延伸閱讀:

<沖繩親子遊>制訂專屬的2018 親子海外旅遊手冊

<沖繩親子遊>海外自由行的第二步:決定怎麼「行」&如何「玩」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