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y@2015-02-09.jpg  

年節的氣氛越來越濃厚,學習依舊沒有假期,尤其是才藝課!阿乖的鋼琴課持續進行著,為鋼琴檢定準備的四首曲目中,有一首曲目的後四小節阿乖總是會卡住,原以為是他彈奏太快所致,請他放慢速度練習,結果還是一樣,我不會彈琴,但我猜想這是指法不熟吧!最後,只能繼續安慰他、鼓勵他、支持他,並且鞭策他...繼續加油努力,年後再聽他彈奏,非常完美,他的四首曲目也都熟背起來了(背譜對小孩的記憶力發展應該是有幫助的)。

Jay@2015-02-15.jpg  

跟著阿乖國小學童本土學習認證的景點,我們帶著孩子重新認識高雄這座城市,有好些景點滿是歷史記憶,有些則是適合孩子親近大自然、跑跑跳跳的場區,2015-02-15 老爺未休假,我騎著機車帶著兩小往住家附近的景點走,前鎮區的原住民主題公園、苓雅區的新光碼頭...等等,阿乖和云云有爭執吵鬧也有扶持鼓勵的時候,一打二外出時,若是看見了阿乖幫忙照顧年紀小的云云時,總讓我倍感溫馨。

Jay@2015-02-19.jpg  

除夕夜,守歲領紅包,阿乖已經懂得「紅包」的意思,也知道「錢」的意義,但是他玩心比較重,所以沒有很在意,只是睡前會向我拿回紅包袋壓在枕頭下,他說這樣年獸才不會來找他。大年初一,老爺出二晚間才休假,家裡就我和阿乖、云云在,這一天沒有練琴、沒有作業,不用背唐詩,也不用聽CD,就好好的、歡歡喜喜的過新年。

Jay@2015-02-15(1).jpg  

年前家裡接了一些食品訂單,都是親朋好友&同事的委託單,2015-02-15 晚間云云入睡後,我和老媽忙著做棗泥核桃糕的訂單,棗泥核桃糕不難做,就是事後的包裝費工一些,阿乖完成該做的事情之後,來到廚房說要幫忙,孩子的動作不快,但是他小心翼翼、專心緩慢的捲著玻璃紙,再扭轉兩邊緣做成糖果狀,那模樣就像用心愛護心愛的物品一樣,超喜歡孩子專注的神情。

Jay@2015-02-23.jpg  

2015-02-23 小一寒假的最後一日,過夜又是新學期的開始,這一日我們從台中返回高雄,安排了過年期間唯一的一趟旅遊~阿公店水庫(也是阿乖本土學習認證的景點之ㄧ)。要出發前我們是有爬網搜尋相關資訊的,這全台唯一環狀的自行車道,繞一圈莫約10公里,可賞10景,我們很高興的來到這邊,南部天氣真的很好,頂著大太陽,我們開始齊步遊,走至吊橋時,阿乖又是害怕驚嚇著,非得拉著我們的手不可,希望他能慢慢克服吊橋(晃動)的心理障礙。

Jay小一寒假作業.jpg  

小一寒假在23日結束,阿乖總說他的寒假作業永遠寫不完,直到23日晚間他還努力的寫著當日阿公店水庫的遊記,為的就是完成學校寒假參展的活動,我不在意阿乖的寒假創意展能否得名次,如果可以藉此養成他寫記錄的習慣或是學習寫作的方式,也是一大成長,阿乖這孩子的「玩」性一直很強,心靜不下來,好動著,寒假讓他大量閱讀課外讀物(寫心得),帶著他去遊玩增長見識(本土學習認證),再將遊玩做成記錄(i Fun創意展&生活大贏家),有玩也有學習,小學的第一個寒假,阿乖的生活應該是充實的,但是我也在其中發現了一些問題,會再做調整,未來會計劃讓阿乖參加生活營之類的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y 6Y7M 小一生週記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