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捲的家.jpg

春捲の家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忠孝二路122號

電話:0980-107277

營業時間:07:00-13:00(週一公休,營業時間或會依時節做調整)

外送平台點餐: ubereats.com

/國民小吃/高纖低脂/手工現作/春捲大賽優選/全麥餅皮/多種口味/


8月初帶著老媽回診,也在這時終於帶著老媽直奔國小同學的店~ 春捲の家,店裡賣的是台灣傳統國民小吃「春捲」,也是我家阿母的心頭好,曾榮獲2019高雄春捲大賽優勝的「春捲の家」有什麼特別之處呢?來來來~我慢慢說給你聽喔!

2019春捲大賽.jpg

2019年高雄春捲大賽獲選十大春捲的店家分別為 卷益卷臨海店「全麥春捲」、顏春捲「燻雞沙拉春捲」、翰品酒店「台式潤餅捲」、武廟春捲「台式春捲」、麗珠春捲豬腳飯「原味春捲」、岡山黃家春捲「招牌春捲」、春捲の家「招牌綜合春捲」、郭家春捲「古早味春捲」、南台春捲「烏魚子燒肉春捲」、寒軒國際大飯店「軒風鴨春捲」 

(圖文摘自: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春捲の家 所在位置&菜單

自從國小同學聚首後迄今,已過了好些年,這當然不是第一次品嚐同學的好手藝,之前都是托同事順道帶,親自到場還真是第一次,與熱情闆娘相見歡(儘管每年我們都會聚首)。

capture-20230811-111443.png

春捲の家 位在高雄忠孝市場(忠孝一路)裡,若從青年一路與忠孝一路交叉口進入,「春捲の家」就在左手邊。

春捲的家2.jpg

遠遠的就能看見掛出有著潤餅字樣的紅色布幕,葷食、素食潤餅通通有唷

春捲的家1.jpg

多年前傳統原味春捲40元,隨著物料飆漲,春捲の家擋不住物價的攀升,還是得調漲售價(尤其在缺蛋的日子裡,幾乎是沒有利潤,只有基本工資)。

春捲的家4.jpg

春捲の家 餅皮是老闆娘現場親自操刀,小麥胚芽全麥餅皮,口感軟Q;
使用的餡料多樣,傳統一定會有的豆芽菜、高麗菜、胡蘿蔔、香腸、豆干、蛋皮外,還有肉絲、菜脯、卡滋油條、玉米粒、麵條(非油麵)、香菜、海苔肉鬆等等。

春捲的家12.jpg

春捲の家 販售的春捲口味有:傳統原味春捲50元/老虎辣味春捲50元/卡滋油條春捲55元/岩燒海苔春捲55元/黃金玉米春捲55元 /養生蔬果素食春捲55元/招牌綜合春捲60元

還有隱藏版的客製春捲,這個平常不太會出現,只有特殊人物出現才能享有的特製春捲,友情價。

  • 糖度是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
  • 口味除了有原味、辣椒外,另有黑胡椒、咖哩調味
  • 老虎辣味春捲就是傳統春捲+辣醬,口感特別,是嗜辣朋友的心頭好
  • 另可額外加價加料(蔬菜、豆干、菜脯、肉絲、香腸)

春捲的家5.jpg

春捲の家 春捲常態都是使用二張餅皮交錯,額外再加四分之一的餅皮在糖粉上(隔絕疏菜湯汁混了糖粉,易濕出水)

如果早早去買,要放久一些才食用,像我們公司都是早上買來當午餐吃,事先跟闆娘說,她會再特別加強處理(除了會多張餅皮外,在糖粉的使用上也會酌量減少些);我帶老媽去店裡那天也是當午餐吃的(老媽有吃早斎),熱情闆娘也是一樣使用了三張餅皮。

春捲的家6.jpg

闆娘特別親自服務,加大加量不加價(友情獨享價),加了秘密武器-卡滋油條,看著闆娘順手一捏就整碎,心也喀嚓了一下,提醒自己千萬別得罪有功夫的人

春捲的家7.jpg

獨享友情客製綜合春捲,料多多,超大捲,快要塞滿整個袋子,看了就好幸福、滿足。

春捲の家 食用心得

春捲的家8.jpg

你看看、你看看!我的手在女生裡頭算是大的了,卻依然握不住它。

春捲的家9.jpg

我目測了下,春捲的大小約是蘋果手機的長和寬,小鳥胃的朋友真的可以當正餐+點心。

春捲的家10.jpg

台灣國民小吃~春捲,到處有在賣,要在眾多同行中脫穎而出,真的要有實力,雖然每個人喜愛的口感不一樣,春捲の家獨有的秘密武器是卡滋油條,沒有吃過的朋友一定要試試,之前我覺得春捲裡放油條感覺很奇怪,這是第一回在闆娘的建議下品嚐有卡滋油條的春捲,咬一口,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響,同學~我錯了,怪我想太多,還以為是和飯糰一樣的包法,白白錯失美味這些年。除了沒加玉米外,其他的食材通通都吃到了,這回也額外添加了海苔肉鬆(也是美麗闆娘的推薦),也是顛覆我的想像,讓每一口都是享受,滿是豐富的層次感,爽口又不膩。特別說一下,春捲の家的麵條,闆娘用的可不是坊間常見的油麵喔,她說是她一家一家不斷的試吃,才找到符合春捲口味需求的麵條,不油不膩還能有飽足感。

沒有蛋酥,卻有卡滋油條,這成了春捲の家最大的特色賣點(坊間不常見),也讓春捲吃起來有了脆度,品嚐的當下都覺得自己年輕了不少,還能咬油條哩(明明是闆娘捏碎的

走過多少年的歲月,不滅的熱情和不減的情誼,❤️帶著阿娘品嚐女兒人生的友情滋味,如此美好,知足又感恩!

春捲の家 工商時間

春捲的家11.jpg

雖然現在隨時都可吃春捲,並沒有局限在清明節,但是農曆年後至清明節前後是潤餅店的旺季,尤其是清明節來臨前,每天總是大排長龍的,生意好到嚇人;

當然也有淡季,如果沒記錯,同學似乎是說6-8月,尤其天氣熱,食材也不耐放,淡季期間營業時間也會跟著縮短。

  • 清明節有接潤餅皮預訂業務

春捲的家3.jpg

除了春捲外,現在也附帶賣一些醬料,都是闆娘有吃過,好吃的保證推薦,她尤其推薦辣醬,要不是我吃不得辣,那天她就會拿來當伴手禮送我了(有人買春捲送伴手禮的嗎?

忘記問問怎麼賣了,資訊後續再補上(等我問過她),其實是可以起團購的。

春捲の家 是我國小同學開的小店,因為料多味美又好吃,所以才推薦給大家~經濟庶民銅板美食小吃,喜歡吃春捲的朋友,不妨找時間去吃看看,說是美岱子推薦的不知道會不會有特別的優惠,待我問問

244525016_3076113079325292_2391515967735649788_n.jpg

差點忘了說,闆娘是熱情又美麗,甜美又多汁如花一般的女子唷~偷偷PO張她的美照...有看到的就是賺到(趁著她還沒抗議下架前)。

以上,分享&推薦給大家嘍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