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半我一半.JPG  

²作者:曹俊彥   ²出版社:小魯文化    ²出版日期:2009-12-01


這是一本運用日常生活化的事物導入數學觀念的繪本,淺顯易懂!一樣是在圖書館中借得,有些不同於故事型的[繪本]3歲孩子的數學圖畫書,相同的都是將數學生活化

這本內容較少,也就單個物品剖析,即使沒有大人陪伴,小孩還是可以自己看圖就輕易理解。

 

兩個人分兩個蘋果,一人一個剛剛好。

兩個人分一條香腸,一人一半剛剛好。

 兩個人分一塊圓蛋糕和一塊方蛋糕,怎麼分才剛剛好? 

是一個人分一塊圓形蛋糕,另一個人分芳型蛋糕嗎?這樣會剛剛好嗎?可以好好啟發幼童思考、理解的能力
你一半我一半1.JPG

一條繩子怎麼分才好?一人一半剛剛好!

你一半我一半2.JPG

剪斷繩子後,兩個人得到一樣的繩子;可是,用來跳繩時卻變得不夠長了

這是再把兩條繩子一端接連打結,就可以達成。如此又將『互助』的觀念帶入

 

兩個人分一隻狗,怎麼分才剛剛好?總不能把狗給殺了吧@_@

還有,兩個人分一把傘,怎麼分才會剛剛好呢?

你一半我一半3.jpg

小狗,去的時候,我牽;回來的時候,你牽。一人一便,剛剛好!

雨傘,去的時候,你用;回來的時候,我用。一人一便,結果二個人全身都濕了。

就一起共享吧!這是最好的方式  

 

運用日常事物讓小朋友對數學的「分數」有初步的認識,同時也帶入「公平」、「共享」的觀念

讓小孩體會,數學也可以很生活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