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幾歲.JPG  

²作者:林良     ²出版社:上誼文化     ²出版日期:2009年11月12日


 精裝的繪本有附上一片CD,不過借閱當時並沒有一同借走,當我與阿乖一起朗讀時,才驚覺自己的大意,甚懊惱!

這是由著名的兒童文學創作者─林良爺爺撰寫,並由趙國宗老師繪圖

你幾歲7.JPG  

這是充滿充滿童趣的繪本,因為孩子天生的好奇心,喜歡問為什麼,所以本書也運用邊問邊答的童謠創作,透過一問一答、你問我答的童念,滿足孩子猜測答案的樂趣並增進語言表達和思考的能力,是很好教育幼童的工具,可以認識天氣變化、氣候...等生活化的事物。

你幾歲1.JPG

右邊的念謠,搭配左邊的繪圖,很有看傳統皮偶戲的樂趣,清楚的圖像表達。

你幾歲2.JPG    

一個問一個答,合作無間,樂趣多多~

你幾歲3.JPG  

家裡有幾個人這篇挺好玩,通常大家都會回答人數,偶爾幼童還會漏掉自己忘記算而少了一個人,但這篇童念可是清清楚楚的表達出來,還包含家裡攥養的鳥兒與魚兒。我曾特地問的阿乖現在有幾個人,讓他練習數數也考考他的邏輯,還好,他記得數上自己。

你幾歲5.JPG    

關於星星月亮太陽是童話故事裡少不了的角色,無論古今中外

你幾歲4.JPG

那麼搭配場景的聲音也是不能少的,風聲、雨聲、雷聲、笑聲、說話聲...充斥在生活中的各種聲音要怎麼形容呢? 這可是要巧妙的安排!

 你幾歲6.JPG   

繪本的最後還有一篇【給爸爸媽媽的話】,利用互動交談,孩子能學習傾聽、練習輪流的溝通模式,並從歌謠中產生的節奏和韻律感,體驗生動活潑的音韻之美。這讓我很懊悔沒借閱CD,下一回,我還要再借閱這本童念,當然,下一回我一定也會記得要一同借出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