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快跑.JPG 

 ²作者:克魯斯     ²出版社:遠流     ²出版日期:2001年11月02日


這繪本是去年阿乖和我上圖書館後即愛上的繪本,因為是車種的關係吧,我如是猜想著...

不過當時「火車快跑」是展期書,不能外借;所以每到圖書館,阿乖總是會先去找這繪本,要我讀上好幾回他才肯放手。今年,不再是展期書冊,可以外借了,但阿乖&我似乎因為太多的繪本而遺忘了曾經的喜愛,直到這個月在兒童閱讀區發現了它

火車快跑1.JPG  

作者一開始即明確的將繪本獻給克羅島鐵路線,以及無數經過科頓鎮的小火車,這是作者的故鄉吧!童時的記憶總是讓人難以忘懷,尤其又是每天期盼、陪伴的人事物!

一年後再和阿乖讀起,角度已經不一樣。

繪者顏色鮮明的運用,我教導著阿乖認識顏色

火車快跑2.JPG  

並且靠訴他不同形狀、顏色的車廂各有著不同的任務

火車快跑3.JPG  

但古老的記憶是不會因為歲月而退色的,恆久的火車頭依然用著沉默的黑色來展現

火車快跑4.JPG  

整列火車開始啟動向前奔跑

火車快跑5.JPG

穿越高山,經過樹林,越過溪流,走過原野,日以繼夜的,重不停歇......

火車快跑6.JPG   

好似人們為了追求目標,有毅力、不間斷的堅持

很簡單的繪本,卻讓阿乖很喜愛;流線刻劃出速度,有很多的解釋方式,在不同的年紀會有不同的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