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JPG  

作者:齊藤榮美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01日


這也是日文繪本的中譯版。

故事開始的場景發生在一般日常生活中,就只是因為媽咪要清理玩具而引出一連串美好的記憶。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2.jpg  

每當媽媽想要丟棄一樣物品,小健總是說不行、不可以,因為每樣東西都有特殊的記憶和故事。

一顆小石頭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3.jpg

  已經乾枯的橘子皮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4.jpg

一個空的牛奶糖盒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5.jpg  

在媽媽眼中以為是「沒用的東西丟掉」,在小孩子的心中都是一給美好的回憶,於是堅持要把「垃圾留下來」。

最後,連媽媽也想到了她有東西要給小健看……

嬰兒期穿的第一雙鞋子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6.jpg  

即使小健已經長大,再也穿不下,但是因為這雙鞋充滿了媽媽對小健的母愛,所以,也是不能丟棄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7.JPG  

在生常生活中的小細微,透過溫馨的圖畫、故事呈現,這本美麗的繪本可以讓爸爸、媽媽們和孩子一起尋找共同擁有的回憶……許多早已被遺忘的甜美會一一蹦跳出來喔……

這讓我想起,阿乖從出生開始,我們收集了他的初髮、指甲、手印、腳印、肚臍,到後來已經借掉的奶嘴、奶瓶。孩子的成長正是由許許多多的回憶和故事串連起來的,這些都是他成長的痕跡,所以,我努力的記錄著他成長的每一腳步。

而故事中也呈現出「感性」的特質,那不只是大人應該擁有,也是孩子們應該擁有的一種美好特質,所以我們盡最大的努力給孩子溫馨且難忘的美好回憶,同時也欣賞、收藏著孩子溫柔且感性的心情和言語,這些將是他未來人生中非常珍貴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