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鱷魚洗澡.JPG  

²作者:小風幸     ²出版社:小魯文化     ²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1日


第一次看到這繪本是在藍苺老師的日繪課堂上,一開始看到繪本我感到很遲疑...這樣的鱷魚,阿乖會喜歡嗎?會這樣一問著是因為,我看了不是很喜歡哩,感覺這畫風有些粗糙,線條較不細緻......但隨著藍苺老師生動說故事的口吻與肢體動作,我和阿乖都笑翻天了。然後我們最常討論到的就是鱷魚阿利都唱什麼? 喔耶~喔耶!

其實這本洗澡書只是透繪圖像告訴小朋友,洗澡是一件是很好玩的事;如同一班小朋友在家洗澡時的程序,走進浴室、放洗澡水、將喜愛的玩具放盡澡盆中,接著就是準備入浴了。

鱷魚洗澡1.JPG

在澡盆中玩著玩具(阿乖只注意到阿力手上的水槍,所以他一直不懂為什麼阿利最喜歡的是機器人)

鱷魚洗澡2.JPG

洗澡當然不能忘記要塗抹肥皂,將自己洗得香噴噴。關於泡泡,我和阿乖還有不同的故事與遊戲呢!

鱷魚洗澡3.JPG  

最讓我&阿乖噴小的是這一張圖畫,總讓我想到藍苺老師逗趣的表演......

鱷魚洗澡4.JPG 

接著我和阿乖也會開始學著阿利高唱著:喔耶~喔耶! 我是張惠妹!!

洗完澡,總得將自己的身體拭乾,就如同媽咪會將幼而用浴巾拭乾或包裹一般

鱷魚洗澡5.JPG  

而最後一個步驟,也是我幫阿乖後的最後一個程序,就是補充水分!

鱷魚洗澡6.JPG  

洗澡時會耗去許多水分,洗澡後一定要適時補充水分,這樣的觀念是我從阿乖很小的時候就養成他的習慣,所以當阿乖看了這繪本時,他非常能夠理解阿利的動作!

如果家有畏懼洗澡的小朋友,這是一本還不錯的橋樑書,可以用逗趣的方式告訴小朋友,原來洗澡就是這麼一回事,每天都會上演的自然動作,無需擔憂。其實小朋友會抗拒或多或少與安全感有關,只要讓小孩感受到安全,他們可以接受的程度就會提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