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lin@10M11D.JPG 

身高:74cm(+ 3  cm)
體重:未量   (+  Kg)
頭圍:45.0cm (+1cm) 
糧食:母奶 
食量:100~150cc

Jolin@10M17D.jpg

這個月的Jolin又開始不喜歡喝奶,總愛啃食著不同的副食品,或米飯或麵條,往往一瓶180cc的母奶,總是斷斷續續喝著,沒能像阿乖小時候一口氣5分鐘內解決,更重要的是剩很多...搞到老媽很生氣,說她浪費母乳,下班回家就聽到老媽的抱怨,說Jolin不喝奶,一整天沒喝多少,我看母乳還剩了一大堆,難不成這小孩又開始厭奶期的症狀?但她直拉著我的衣服,這是想喝奶的特徵,我親餵她都OK,用奶瓶餵她卻不要,看她食量這麼少,我存放在大冰櫃裡的兩紙箱母乳,一點也沒眷戀的拿去做母乳皂,這已經是第二批了。

Jolin很會找方法自己遊戲著,她拿了阿乖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小舅媽送的COMBI玩具)搖一搖,放到耳邊說喂喂喂,呵呵~超好笑的,好有創意的想法。有時只要給她任何一個容器,她都可以玩上很久,她會把容器放在嘴巴,然後發出各種聲音,老媽說Jolin這一招超厲害。 

Jolin@10M21D.JPG

副食品種類加入了馬鈴薯泥以及一些些絞肉碎末,這時期的依然在口慾期中,不論什麼物品總是要先放到嘴巴嚐一嚐,啃書更是家常便飯!和阿乖一起看書時,很喜歡拿書本,又摸又翻的,但已不滿足在觸摸書、布書類,對於阿乖看的繪本好奇,也很感興趣,但不太有耐心可以聽完全程,就她現在的專注程度,我覺得ok,未來繼續開發「續航力」。

因為Jolin的好奇心,會自己拿遙控器,還會按按鈕開音響,當音響被打開播送出故事時,我和阿乖都被嚇到,雖然恰巧被矇上的機率高,不可否認的是Jolin的手指靈活度較阿乖好,力氣也大,就連阿乖的巧虎切切樂積木也能扒開,好厲害阿,或許等她年紀再大一些就可以讓她上音樂課程了。

Jolin@10M23D.JPG

Jolin這個月還有一個好特別的反應,只要大便就哭!也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水喝得少所以恩恩會痛嗎?偏偏她的便便也不是很硬,還是因為恩恩屁股不舒服?還是不喜歡要恩恩時的出力動作?有一天她竟然連恩了4、5回,其中一回是在半夜12點多。睡得安穩的她突然大哭了起來,嚇得我趕緊跑到她身邊,哄著她,聞到怪怪的味道便覺不對,果然,就是她便便了......怎麼會是這樣呢!!

越來越會爬行了,她已經知道爬行的好處,雖然還不是很標準的爬行模式,有進步就是好事。晚上睡覺,會記得要蓋被子,有時還會自己拉被子要蓋唷!向老爺撒嬌的程度一樣很誇張,或許是因為老爺不常在家,所以會特別依戀,有時半夜2、3點哭著醒來要喝奶,若是碰上老爺休假,老爺都會出聲安撫著她,她只要一聽到聲音,眼睛就睜開了,雙眼閃亮著,像是期待許久的樣子,喝奶也不專心,頻頻回頭望著老爺,先是哭著吸了兩口,再轉頭笑著看老爺,然後又再繼續哭著吸兩口,再轉頭笑著看老爺...反覆著,看得我甚好笑又好氣。
Jolin@10M24D.jpg

這個月的Jolin也是頑皮搗蛋的,喝水都會故意將水倒吐出來,說也說不聽,只能一直換衣服,像是在服裝表演一樣的;還有一個壞習慣,就是老想往外走,不想一直悶在家中,感覺這樣很不好哩!另一個搞破壞動作就是抽衛生紙、濕紙巾,我家使用的濕紙巾都有加蓋,她總是輕而易舉的將蓋子打開,那靈活的程度總在一瞬間發生,而且她的主見意識超強的,也是個超倔的小女孩~有天晚上有蒸地瓜,挖了一些要給她,這小妮子卻是不吃,齁..小歸小,很有個性與脾氣又挑食,就連甜木瓜她也不吃,該不會是瓜類的都不愛吧?苦惱著!

Jolin@10M31D.JPG

當然Jolin也有許多讓人驚訝的表現,就像腳背被蚊子叮了,她會直接用腳背去摩擦推車,老媽說她超厲害的;還有她喜歡刷牙,卻不喜歡洗臉,說要幫她刷牙,她還會比出刷牙的動作,也很會點頭表示謝謝,對於大人的指令也都很清楚了,常常會為阿乖拍拍手,加油打氣,這些小細微的動作也常常讓我驚喜。

 Jolin@10M4D.JPG  

以為Jolin的牙齒生長,接下來是臼齒要冒出來,沒想到冒出頭的竟然是上門牙旁的側門牙,而且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吧,不是一小白點而已。從她的牙齒生長讓我發現自己真的不是用心的媽咪,常常會忽略小孩身體上的變化,要好好改進才行,已經滿11個月大的Jolin已經有5顆牙齒嘍!

乳齒生長史-Jolin@10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in 10M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