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經過幾個月圓的月圓日,我家Jolin寶貝也滿周歲了,突然覺得很幸運,中秋節出生的她,每年生日都放假,這可是許多人求不來的。

為了這一天,我特地買了一件新衣給Jolin,打算她周歲當日給她穿上,鞋子也是新的

 度晬0.jpg

老媽,Jolin的外婆,特地買了金元寶和金項鍊送給她當周歲禮

度晬.jpg   

訂了二副素牲禮,祭神拜祖用的,我沒挑選鳳梨口味,中秋節已經吃太多鳳梨酥了

度晬1.jpg

 一大早,Jay & Jolin六點不到就起床了,老媽先幫我照顧Jolin,我和阿乖兩個人帶著諸許供品到廟宇去拜拜

度晬2.jpg

可能因為今天是農曆15,清晨六點半廟宇裡滿滿的人潮,當然是老人家居多啦

準備了素牲禮、素果、紅龜粿、Amo蛋糕和茶水,祈福賜予Jolin寶貝,讓她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度晬3.jpg

結束廟宇祭神後,回到家幫Jolin梳洗換裝,這小女孩還不知道她是今天的女主角哩~玩水玩到不想起身

度晬7.jpg    

一切就緒後,抱著她到了頂樓佛堂拜拜,準備的物品差不多都一樣,不過這裡是我的娘家,所以我們也只是祭神(沒有拜祖)

度晬4.jpg  

紅龜粿是老媽自己做的,她說Jolin的蘋果臉讓紅龜粿蒸得澎澎澎,哈哈~這當然是玩笑話嘍

老爸,Jolin的外公,帶著她拜拜,她會搶著拿香

度晬6.jpg  

祭神後,重頭戲可就來了,嘿嘿~沒錯,就是要抓周!

這一回準備的東西一樣是有書、印章、筆、計算機、包子、尺、蔥&芹菜、聽筒外,有鑑於阿乖抓周錢幣拿不起來,這一回Jolin抓周就用金元寶取代硬幣,

另外多了廚具(食品業)、磁碟片(資訊業)以及鋼琴夾替代樂器(音樂藝術)

度晬5.jpg  

眾所皆知我家Jolin很愛吃,所以當我問起身邊的朋友,請她們猜猜Jolin會抓什麼物品時,大家毫不考慮都說是包子(有福氣,不愁吃),但事實上,令人跌破眼鏡,我讓Jolin抓了五次,其中並沒有包子,五項物品依序是聽筒、蔥&芹菜、金元寶、鋼琴、印章,有機會我在將影片po上來(或連結網址)

老媽說,抓周只看第一項,但這就是趣味趣味,誰知道將來會有什麼變化,只希望她健康平安長大,一切順心萬般皆是福(哈哈~我著個媽媽的心願可真是大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度晬,抓周, jolin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