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永恆美麗的奧黛莉赫本,我翻閱了"最美的禮物"

因為翻閱"最美的禮物"讓我看見永恆美麗的奧黛莉赫本

這是每一位媽媽都會想要陪著小朋友閱讀的繪本

朗讀著自己喜愛的文字,並且透過文字告訴小朋友,媽媽想說的是:
 ~要有吸引人的雙唇,請說善意的語言~ (口不出惡言)

 ~要有美麗的雙眼,請注意他人的優點~ (不道他人長短)

 ~要有纖細的身材,請與飢民分享你的食物~ (人飢己飢、勿暴殄天物)

 ~要有自信的態度,請學習你不曾學過的知識~ (學無止境、自動學習的態度)

 ~人必須充滿精力、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長,而不是一味向人抱怨~ (正面的態度內自省、勿怨天尤人)

 ~記住,如果你需要幫助,你會發覺你有兩隻手,一隻幫助自己,另一隻幫助他人~ 助人助己、多行善事)

    ~人的美麗不在於他的服飾、珠寶、髮型~ (勿貪戀虛華的人生)

 ~人的美麗不是表面的,真正的美麗應該是他的關懷、愛心與熱情~ (關懷他人、熱愛生命、自信面對世界)

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奧黛莉赫本送給小朋友最好的禮物
希望孩子們都能去體認生命的價值和美的高度
成為心靈美麗的人


<最美的禮物>讓我超級感激&感謝
感激格林文化出版如此有深度教化的繪本
感謝郝廣才精簡的文、感謝瑪琳娜動人的圖

讓我可以透過繪本告訴我的小孩正面的人生觀與態度

閱讀的同時,一遍一遍欲罷不能,令我愛不釋手
希望當我隨著歲月年老的時候,我依然是美麗的......

一切,感謝老天給了世人一個永恆的典範~奧黛莉赫本




用心體會,還能發現繪者的巧思與安排~
內頁的呈現總是由左方樸實的單純轉為右方彩色的人生
堅持著真與善就會有著美的人生
一如奧黛莉赫本的單純、樸實的本性帶給世人無限美麗的風景
好棒的繪本、好美的意境
希望大家都會有著美麗人生
這是奧黛莉赫本給大家的"最美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