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收集盒子,關於這點常來逛逛的賓友一定知道
其實,除了盒子之外,我對紙袋、紙雕....等紙作品也很感興趣
好一陣子和同事們午後總會點杯City Coffee,說來也奇怪...都是City Coffee但我僅愛喝公司附近的這一家
其他店的咖啡味道感覺就是不對,可能與我有高度的品牌忠誠度有關吧!
第一口喝對味了,就屌ㄟ了...
貼心的7-11總會為點熱咖啡的顧客付上一只隔熱紙套
雖是小小的紙套,也是需要花不少成本
就算不是店家也會跟著大家一流行做環保,地球只有一個需要大家好好愛惜
因此,同事們有志一同總會讓隔熱紙套有重複使用的機會,將完整的、乾淨的彙總收集後還給店家重複利用
匯集在我,也是總管的所在,收集、堆疊,看著看著竟也看處興趣來...

不知道大家是否認真的看過,7-11的隔熱紙套很有文藝氣息
我曾經將紙套當成說故事的工具、也曾將紙套當成阿乖的玩具
而現在紙套的另一個功能竟是讓大家認識藝術

這個女人~蒙娜麗莎~大家都認識~就算沒見過她本人也知道"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幅畫
儘管有人說這是達文西的自畫像,既然是不可考,何必人云亦云,這是藝術

隔熱紙套的背面則是名畫與藝術大師的介紹,當然也有7-11的標誌與注意事項說明
想必是統一集團結合認識藝術大師的活動特地做的紙套吧
藝術大師李奧納多。達文西除了名畫蒙娜麗莎之外,還有另一幅讓人讚歎的畫作-最後的晚餐

這是耶穌與他的門徒工盡的最後晚餐,取材自聖經的故事

我還記得當時老師有說,這畫裡少了一個人,即是背叛的門徒猶大
所以耶穌13門徒達文西僅畫了12名,聖經的故事其實很有啟發性哩~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再來這幅畫,也是廣為人知的名畫-西斯廷聖母

這兩位小天使純真無邪、張大眼睛的表情,栩栩如生的神情讓人有愛憐的感動
出自文藝復興時代拉斐爾的筆下,結合神學、哲學、神話的意境

沒有文字,卻將人文思想融入畫中,美得好不夢幻呵!

這幅也是大有來頭,是米開朗基羅的曠世鉅作~天頂璧畫,創世紀之創造亞當

也是文藝復興時代的作品~關於米開朗基羅的生平也有令人探討的空間

他不僅是畫家,還是詩人,更是著名的雕刻家
一座"大衛"的雕像成就了他,也讓後世的人見識了前人對藝術的堅持

最後要給大家看的,是波提切利的"維納斯的誕生"

對於這幅畫並不陌生,只是一直不知道畫者是何人
老實說,這名藝術大師我真的不了解
透過紙套的簡單介紹才有了初步淺淺的認識

大學通識的課程-藝術欣賞似乎有介紹過,真的有些對不起當時的教授...好像忘得差不多了
記得當時還有做了剪貼簿~好久的記憶了,是該溫習溫習

藝術無所不在,如同教養的工具也是無所不在
只要有心、用心,不難發掘身邊真的有好多資源可以利用、學習
當是為了自己,好好看看這世界時,往往發現自己渺小得可以,之於天地如螞蟻
存在這世界,用心就能體會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