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郝小妹格子Q.jpg  

什麼都不必說,先來猜猜這是什麼吧!我想,大多數都會猜是「鬆餅」,呵呵~當初我也這麼以為的,其實不然,姑且稱之為極似鬆餅的孿生品

美岱子家附近有著大型的夜市-金鑚夜市、凱旋夜市,但是最近的還是自強夜市(鳳山區)。有一回飲品店工作的小妹給了阿乖一份,原以為是鬆餅,小妹卻說不是,還跟我們說是夜市新開的店,很多人買、排隊要排很久,因為小妹說了這些,讓我行經自強夜市時多留了心

郝小妹格子Q1.jpg

高掛的俏皮招牌在黑夜中閃爍,這就是郝小妹的招牌

郝小妹格子Q2.jpg  

說店面,其實就是夜市中一小小的攤位,莫約2坪大小的空間,攤位上高掛著「純牛奶製作,保證不加一滴水」,這小小美食的正確名字叫做『格子Q』

郝小妹格子Q3.jpg  

去年底某各阿乖上完音樂課的夜晚,他說肚子餓了,我帶著他往一條街之隔的夜市覓食買宵點,腦中即想起這一家。這是我們第一次光顧,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口味好,趨於保守,選擇了焦糖&草莓口味,也因為阿乖上音樂課我隨身攜帶了相機,所以才有這一回的照片記錄

郝小妹格子Q9.jpg  

我問問店家能不能讓我拍攝,人家可是大方來著的,那......我也不客氣了。是說,這玩意是怎樣來的阿?

郝小妹格子Q6.jpg  

原料是純鮮奶,所以這些原料分口味裝盒放置在一旁的大型商用冰櫃中,在依客人訂單取用,只是要怎麼控制取量可是有「祕密武器」的,往下看下去就知道了

郝小妹格子Q7.jpg  

鏘~鏘!這就是秘密武器-挖冰器,秘密可還不只是這喔

郝小妹格子Q8.jpg  

看到粉紅色的分層格了嗎?哪裡頭也是個秘密,似乎是各種口味的「糖粉」

郝小妹格子Q5.jpg  

經過這樣一挖再一抹的,就成了這般的模樣(上圖是我所點的兩種口味),有看到定時器嗎?那是美食製作SOP必要的工具

郝小妹格子Q10.jpg  

合蓋,高溫加熱,固定的時間,掀蓋,美食即成

郝小妹格子Q11.jpg  

可別以為這樣就好喔~因為剛起鍋的格子Q溫度高,所以要先放到冷卻空間中吹風散熱,店家這小小透明的壓克力冷卻空間挺可愛的

郝小妹格子Q15.jpg  

待溫度稍涼了後才裝袋,有時客人先去買其他物品,晚些再轉回來拿,亦或是電話訂購的,待取的格子Q就放置在一格一格的架上

郝小妹格子Q12.jpg 

店家微笑著說,可以先電話訂購再來取貨,這樣也較不需要等待,這樣的提醒也算是貼心來著的

價目表上有二代目、三代目,不知道那是什麼

郝小妹格子Q13.jpg  

因為沒有吃過,僅能從商品DM上瞧瞧了,下回有機會再嚐過

郝小妹格子Q14.jpg  

可愛的店家來一張cute照吧~謝謝你!

郝小妹格子Q18.jpg   

知道這是做什麼用嗎?清洗模具!店家說因為裹有糖粉,遇熱後會有膠黏的狀態,所以需要清水清洗模具,看來也是費心省事的頭路

郝小妹格子Q16.jpg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郝小妹的LOGO,好可愛哩...和店家小姑娘也有幾分相似

郝小妹格子Q17.jpg  

耐熱超薄袋背面除了有口味的勾選外,下方也有保存(享用)方式的貼心小叮嚀

郝小妹格子Q19.jpg  

瞧!輕輕鬆鬆的就能將一片拆成4份

郝小妹格子Q20.jpg  

這小巧的一小塊,邊緣成了小小的愛心,讓我忍不住想趕緊嚐嚐味道

郝小妹格子Q21.jpg

這一口咬下去,口感QQ的,看起來、聞起來都似鬆餅的格子Q ,吃起來的口感可就和鬆餅有差異了,有點麻糬的Q感嚼勁又帶著鬆餅的鬆軟感再搭上濃濃的奶香味,真的很特別,也很好吃喔

郝小妹格子Q22.jpg

我家阿乖說這裡頭可以吃到草苺的果粒(他吃草莓口味),我倒是沒注意到,但他也愛吃就是

郝小妹格子Q4.jpg  

雖說是自強夜市也非真的只在夜間才販賣,中午12點過後就有販售嘍~如果有機會來到高雄,行經自強夜市,可以品嚐一下喔~

 

 

=== 郝小妹格子Q。高雄五甲店 ===

http://www.facebook.com/wujiaq

電話:0912-610-403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二路86號(鎮南街口)

營業時間:12:00-23:0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