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寶民宿1.JPG

站在西寶國小門前面向來時路,校園前兩旁有著低矮的,僅一層樓的住家,這裡可藏了兩家山居民宿呢

西寶民宿.JPG

我們花東之旅第二日的住宿地就是其一的『西寶民宿』,民宿的招牌小小一個,立在屋頂上,白天是不起眼,當夜晚來臨,黑幕將山林掩蓋,招牌的燈光亮起就,就是黑暗中的一盞星光

西寶民宿2.jpg

我們預定的是四人房,房間簡單但乾淨,是夢幻的紫色佈置,冷氣、電視、茶水、盥洗用具通通都是有的

已經將行李搬進屋內(其實也就2只背包),小孩已經忍不住的先開了電視......可惜,就是開不起來,又請來屋主看看,真的還是開不起來,屋主說,可能是前一晚的住宿客人有動到線路,他們要再查看看。為了電視機的問題,屋主幫我們換了房型,從四人房遷移至六人房

西寶民宿3.jpg

其實也就隔邊間而已,一樣走簡便模式,不過因為是和室房,對我們來說挺好的,呵呵~這樣我就不用擔心云云滾下床了

屋主很親切,而且手藝超好的!當晚我和小孩其實已經肚子飽了,可我家最辛勞、開了整日車子的老爺卻是肚子餓,正想說是不是將泡麵拿出來應急,屋主一知道我家老爺還沒吃,就招待著我家老爺吃家常飯菜,當我在房裡幫小孩沖洗完畢,他也吃飽喝足了,一臉滿足的饞樣說好好吃。

西寶民宿4.JPG

當晚還有一對夫妻投宿,而另一家山居民宿~綠森林民宿就在隔壁間

隔日我們打早起床,沒想到那對夫妻也是早早就起來了,也對啦,畢竟屋主有事先說4/5這一日他們要去掃墓,所以得早些出門(上圖拍攝的時間是清晨6點十幾分)

西寶民宿5.JPG

因為早起,所以我們也就四處走走看看,整排住屋旁立著『石敢當』

西寶民宿6.JPG

我走上屋頂拍攝西寶國小,有些露營的人已經起床,但大多數還在睡夢中

西寶民宿7.jpg

這是屋主的門口,樸實的山居人家

西寶民宿8.JPG

當我們回到屋裡,早餐早已備妥,這一桌就是屋主提供給我們一家四口的中式早餐,好大一鍋的地瓜稀飯

屋主也很貼心的給了兩個孩子鐵碗使用,不用擔心打破

西寶民宿10.JPG 

一旁還有飯後水果,雖然量不多,就是一種心意

西寶民宿9.JPG

價值高,青翠多汁,這一道鮮美的、高山的高麗菜,讓我家老爺一直忘懷不了

西寶民宿11.jpg

我們吃中式早餐,另一對夫妻則是西式早餐,一樣是屋主手工自製,超大的漢堡,看起來也很美味

西寶民宿,很居家,沒有特別裝潢,所以房間不會有讓人哇哇哇大叫的驚喜,但是很乾淨,該有的也都有了(備註:浴室超大)

西寶民宿,很親切,沒有遊樂設施,所以房間不會有讓人賴著不想走的念頭,但是腹地大,整個西寶國小都是民宿的探索區(備註:籃球場、溜滑梯、秋千...都有了,還是戶外的喔)

西寶民宿讓我有種夜宿親戚家的感受,和樂、平易的居家氛圍,山居歲月靜逸且美好。

清晨7點鐘,道別屋主,繼續我們的旅程!

 

=== 西寶民宿 ===

fb:西寶農莊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西寶3號

電話:0933-993-689

 

 

遊樂日記.jpg 2015-04-04~05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