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屏東南洲離開後,我們直接開到潮州吃午餐,打算用完正餐後還能再來碗燒冷冰;既然外出用餐,也不強求一定要在同一店家享用,我和小妞選擇吃肉圓,老爺和阿乖則是選擇麵食。

潮州文記肉圓.JPG

記得上回到潮州時,在圓環附近有看到肉圓店,這次來有認真的找了一下~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了!

潮州文記肉圓1.JPG

要外帶的排隊等候,我和小妞來得巧,剛好一批人潮用完餐,不用等位子

潮州文記肉圓3.JPG

室內用餐環境簡單,還算乾淨;空間不大,僅有9桌位子

潮州文記肉圓2.JPG

我和小妞坐的位子牆邊有「明星光環」,應該是綜藝大集合&多位明星有來過這邊

潮州文記肉圓4.JPG

菜單設計簡單,就分三系列,簡易明瞭

潮州文記肉圓5.JPG

免洗湯匙、筷子就位在門邊,自取

潮州文記肉圓8.JPG

桌上可以看到的調味瓶罐~

潮州文記肉圓7.JPG

我和小妞共點一碗魚丸湯,人客啊~有沒有很便宜!有6顆魚丸,20元實在係俗隔大碗,青翠的芹菜珠灑在湯碗裡,看起來就讓人很想快快的嚐一口

潮州文記肉圓9.JPG

我和小妞的肉圓陸續送上桌~母女倆都各吃2顆肉圓

看那肉圓的外皮,喔喔~有一點點的透,和我兒時在家鄉吃炊的肉圓有一些些的差異,也不知道這樣的外皮是用怎樣的比例

潮州文記肉圓14.JPG

QQ的口感,在來米、太白粉一定是有的,蕃薯粉有沒有呢?好想回家自己試試(肉圓魂上身)

個人喜愛口感不同,南北部的吃法也不一樣,吃來吃去我還是喜愛南部炊的肉圓

潮州文記肉圓11.JPG

老天鵝~不一樣就是不一樣,看看這個肉

潮州文記肉圓12.JPG

這和正宗南部炊的肉圓有差,兒時吃的肉圓都是絞肉調味做內餡;這家肉圓有南北合縱的概念,外皮用南部炊肉圓做法,內餡則是簡化中北部炸肉圓做法~有紅燒燉肉的口感,超美味!

潮州文記肉圓13.JPG

我問了小妞感想,她回應:超級好吃,比五甲的肉圓還要好吃!(原本她的最愛是五甲自強夜市一顆5元的珍珠肉圓,2018/4/1起以調漲為一顆6元,低消30元)

潮州文記肉圓10.JPG

另外,我要特別說明的就是...肉圓醬汁湯底......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啊

潮州文記肉圓的醬汁~是紅燒肉湯的味道,也無需要另外加醬油,超級對味了

清爽的視覺+層次分明的味覺,打造出不一樣的,炊的,文記肉圓~

 

=== 潮州文記肉圓 (原錦記肉圓)===

https://www.facebook.com/ChaoZhouJinJiRouYuan/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77號

電話:08-7804726

營業時間:10:00-19:00

潮州文記肉圓6.JPG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