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132.JPG  

²作者:結城昌子   ²出版社:青林國際    ²出版日期:1999-12


前一陣子台北藝文活動似乎有高更的畫展,我未出現在展場

恰巧圖書館新進的書籍中發現了這一本,當是挖到寶,彌補藝術上空缺。

高更2.JPG  

一開始即以簡單扼要的方式帶過高更的遷徙,出發點是法國,終點站是大溪地

雖然是以繪本的方式來介紹高更的繪畫,卻是以歌謠式、新詩文式書寫

感覺很美妙~

高更3.JPG  

除了會標註畫作的名稱、年分之外,也會註記當地的特殊風俗民情

如果不是作者新詩般的描繪畫作,給了藝術門外漢的我了解畫作的涵意

我想,我應該無法明白高更畫作想表達、隱喻的意境

高更4.JPG  

冊中有幅『高更的自畫像』,看起來高更是位俊俏的男性

最後還有出版社特地編輯的「大家來找碴」

高更5.JPG  

考驗大家的眼力、觀察力,共有六處不一樣

書本背面是一串串文字搭理出的葉子

高更.JPG  

每一串的文字都是簡單說明著高更得畫作、年份,收藏國家與收藏館所

在我看來是很有創意的編排

高更1.JPG  

繪本有高更的生平介紹,也是重點是的說明

我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高更與梵谷同一世代,而且還當過鄰居

只可惜高更畫作一直到後期才被肯定!

仔細想想,藝術家大多數都是這樣的「懷才不遇」,所以才會造成後來大家都有片面的觀點:藝術賺不了錢

時代變遷,以前不值錢的現在人人搶著要;未來又會有甚麼轉變,誰又能知道呢!

 

備註:青林國際有出版一套十冊的<<兒童藝術寶盒>>,高更是其中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