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月1日,所有人都在期待21世紀的第一道曙光,距離現在13年了,那時候的我正在做什麼呢?

拼命的工作、努力掙錢,準備和相戀多年的男友結婚、購屋......那時候的我,年輕有活力、有抱負、有理想,但是人生、命運就是不能如預估般這樣順利進行著,一個閃爍即打亂了所有的計畫,想來心痛(我離題了......Sorry!)

千禧第一道曙光記念園1.JPG

將太麻里推向國際舞台的功臣是英美電視台與全球25個國家的連線轉播,太麻里一下子湧進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籍數萬人次前來一起共襄盛會,迎接新世紀的第一道曙光,因千禧曙光一夕成名、聲名大噪的太麻里有一望無際的海平線,清澈的海水與綿延的海岸,無憂忘愁的海天一色,若不是海面拍打海岸激起的浪花連成一線,這樣的畫面誰能分得清楚呢!

千禧第一道曙光記念園2.JPG

21世紀的第一天,許多人在無際的海灘上舉辦迎接千禧曙光的音樂會,往後每年都會在這片海灘上舉辦的跨年活動,似乎已慣性成為全台指標性的跨年活動之一,而這片海岸也因此得名「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千禧第一道曙光記念園4.JPG

太麻里的排灣族語是「Ja.Bau.Li」,google得知有此一說--當時看見太陽由東方海面升起,即以此為名(翻成白話文就是太陽升起的地方,即日昇之鄉)。太麻里除了盛產釋迦、金針花,據說這裏也盛產百步蛇,這裡是百步蛇的故鄉,住在太麻里一帶的排灣族也都以百步蛇為圖騰象徵。

說到「百步蛇」竟我想起多年前鄉城唱片的歌手黃瑞文,記得他的第一張專輯[寄語]寫著他是百步蛇的蛋,為什麼我會記得這麼清楚哩?呵呵~因為我有買他的卡帶,清新的好聲音哩!

千禧第一道曙光記念園.JPG

我們抵達這裡已經是晚間7點鐘,三三兩兩的人群在這裡,有音樂聲、有咖啡吧台車,在靜得聽得見海浪聲音的園區內,吧台車的Lazy音樂讓這個悄然安靜的夜晚顯得很巴沙諾瓦。園區的設施還算完備,除了「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外,還有散步步道、休憩亭臺,還有沙灘排球場。我們要離去之前還有幾位年輕人剛到,帶著音樂、食材與器具,準備開始他們的海灘營火烤肉趴。
   

 千禧第一道曙光記念園3.JPG

在月娘乎現的朦朧下,我們拍了旅程中的第二張合照,當時的阿乖腳正移動著,拍出瞬間移動的靈異風!那時的他似乎不高興、噸嗲著,是為了什麼事呢?呵~吃醋啦!因為他也想要我們抱著他一起拍照,是要那種將他抱起來的模式,喔~請先放過老媽一馬吧!

這個園區舞臺上有很多不同地磚圖示,挺有意思的,如果有機會來可以仔細看看。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晚了,要不然是很想帶著小孩去玩一玩水,踏踏浪,也想知道我家的Jolin第一次腳踩海沙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會和哥哥一樣將腳卷曲起來嗎?

千禧第一道曙光記念園0.JPG

老爺在月光的見證下抱起他的小情人,男人阿~還是疼惜小三多。喔~千萬別以為美岱子在吃醋,我只是為了證明老爺私心裡較疼女兒多些,相較於他對阿乖。

如果有計畫來這邊,我的建議是傍晚時分來最棒,可以看夕陽、可以戲水踏浪,也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只吹海風看海景,若是一群人一同前往,也可以考慮來這野餐,但還是要再次提醒,美好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維護!

 

===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

地址:臺東縣太麻里鄉火車站前曙光大道跨越台9線的海邊

電話:089-781301

【交通資訊 by 自行開車】
1.南迴公路:高雄→屏東(枋山鄉→楓港)→台9線(屏東係獅子鄉→臺東縣達仁鄉→大武鄉→太麻里鄉,循指標前進)
2.花東縱谷:花蓮→台9線(臺東縣池上鄉→關山鎮→鹿野鄉→卑南鄉→太麻里鄉,循指標前進)
3.花東海岸:花蓮→台11線(臺東縣長濱鄉→成功鎮→東河鄉→台東市→太麻里鄉,循指標前進)
 

 

 遊樂日記.jpg  2013-07-20   Jay@5Y0M18D & Jolin@9M21D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