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in對於新食物的接受度都還算好,至目前為止除了香瓜有些異樣外,其餘無任何不適的症狀。

在經過幾道不同的食材烹煮後,這一回要加入新元素:豆腐!

玉米豆腐粥.JPG  

豆腐,是中國古老的傳統食物,有人說豆腐始於漢朝,也有人主張是唐朝,但今日不討論歷史(有興趣者可以參考中國古代文化史),只談營養。

豆腐-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其中以蛋白質、鐵、鈣、磷、鎂為主,其他還有8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動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大豆異黃酮......等。而且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只要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玉米豆腐粥0.JPG

我選擇的豆腐是非基因改造的有機豆腐,呵呵~現在的媽媽選擇的都是一樣吧(除了產牌)

玉米豆腐粥1.JPG  

這次的主角是豆腐,玉米是點綴的配角,所以,我僅切了一小段(約1/7~1/6),這可依個人的喜愛調整!

玉米豆腐粥2.JPG  

之後再刨下玉米粒、剁碎。如果不想花時間處理玉米,也可以在市場買菜販刨好的玉米粒回家剁碎,或在超市買罐玉米醬,但我個人比較不建議後者。

玉米豆腐粥3.JPG  

豆腐我取1/4塊,然後切碎。

玉米豆腐粥4.JPG  

不管主角或配角,都很重要,玉米&豆腐也可以先川燙後再剁碎。

玉米豆腐粥5.JPG  

鍋子鍋加入約350~400cc的開水,將剁碎的玉米、豆腐加入鍋中煮沸,再挖二匙煮熟的米飯加入(Jolin和姪子恩恩倆人份),邊煮邊攪拌約2~3分鐘即可熄火,我加了極少許的鹽巴,再攪拌幾回,待涼,讓玉米豆腐粥有極淡的鹹味,較為爽口(如採用玉米醬或玉米粒罐頭者請勿再添加任何調味)。

 

備註.jpg  單純豆腐煮粥其實比較不適合,所以建議添加些其他的食材或調味,這樣會較順口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