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老爺值班,未能休假,於是我們決定提早慶祝母親節
所謂的慶祝,只是聚集子女,一起陪伴著婆婆吃頓飯
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能常在一起吃飯,往往都是利用節慶來團聚
雖然知道婆婆真正需要的並不是這一頓團聚餐,我們卻不免俗的藉機慰勞五臟廟


來回霧峰這麼多年,我還是第一次到這間餐廳吃飯
據說,常常是客滿的,生意好得不得了,非要是先訂位才行
看了招牌就知道,這間餐廳的招牌菜是什麼了吧


這間餐廳不是走高級路線,有著的就是親民的黑松大飯店規格,桌上的那壺是不怕客人喝的飲料


飲料究竟是什麼呢?清涼好滋味的麥茶,用來搭配大魚大肉嘟嘟好


許久不見,小姑的女兒也長大了。雖然比阿乖大上幾天,阿乖卻都說自己是哥哥


小時候還沒什麼互動,長大了些,反而是可以玩在一塊了,就連唱歌跳舞也可以一起舞動


事先訂位也預訂桌菜,當日可更換菜色,一桌菜花費三張小朋友


鮮炒時蔬-高山高麗菜,又脆又甜,超好吃
可惜好少一盤,沒兩三下就被掃光了


油雞麵線,滑潤順口
本以為會有油膩感,吃進嘴裡,感覺還好,意外的滑潤順口不乾澀,我和阿乖都吃了兩碗喔


涼拌美人腿,這是當日最少人食用的一道菜
不是筊白筍不好吃,只是搭配的醬料較不受到歡迎吧
若是更換為美奶滋或許會讓人更喜愛,只是用美奶滋好嗎?
若是不沾醬,光是吃原味的,感覺也不錯,筊白筍還算甘甜


帆立貝陶板燒,真是鮮阿~
那有別一般罐頭的加工食品,一入口馬上嚐到甘甜鮮滋味,我家那個刁嘴可是連吃好幾個,當然不忘夾了幾顆給阿乖,就是沒夾給我...呵呵~我這算是在小小抱怨嗎?
霧峰,也是盛產菇類的區域,陶板燒裡悶和著帆立貝鮮菜與香菇,鍋裡頭的香菇、綠花菜吃起來,口感都特別的甘甜哩


梅干扣肉,這一道是我目前為止所吃過的梅干扣肉裡的第一名
不僅僅是梅干菜(芥菜)的酸鹹香味充分融入肉片中,風味甘醇外,最重要的是-肉片入口即化,真的,就是肉片入口即化,很難想像吧!我現在光是用想的,嘴巴就會流口水~好想再吃喔!


招牌甕缸雞!好大一盤
雖說是招牌,不過今天的這一盤雞有點焦,可能是悶燒的時間或炭火太過了些,外皮雖脆,某些部外的肉質有些乾澀,當然,這是單吃(或沾椒鹽),看到照片的左上角,有個小紙碗,內有半分滿的雞油,貨真價實滴雞油,若是甕缸雞肉搭配著雞油一起入口,那味道就迷人了。



香菇竹筍雞湯,這一鍋湯有多大呢?大概有臉盆那麼大吧!端上桌的時候還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
可是,鍋內料好多,湯頭真棒,有雞有筍也有菇,加了蒜苗的提味,好喝!


香酥鮮魚,果真是好酥又好脆!
別問我是什麼魚,被炸得面目全非了,哪還看得出來,魚肉質細緻爽口,看起來完整的魚其實只剩下魚頭與魚骨刺,肉身早就被剮成塊狀油炸成堆,就是魚型前的那ㄧ堆(怎麼感覺好像在對這魚施以極刑,罪過!)
至於那剩下的魚頭與骨刺,筷子一夾就斷脆,想必是被大油鍋轟炸不少時光,就算是魚刺吃進口也不梗喉,徒留咀嚼爽脆的口感與油炸留存的香酥氣味


宮保肋排竽。本以為宮保就是辣的代表,這道宮保肋排與竽沒有想像中的辣,是店家口味調整了些,還是我的耐辣指數提高了呢? 豬肋排也是先油炸過,怎麼這一餐油炸類這麼多,吃到後來有些疲累,啃不動肋排了。


金沙軟絲,最後一道上桌的,依舊還是油炸品。
本想說嚐個一塊試試味道就好,沒想到一試上癮,呵呵~好啦!這一晚就當我是被愛吃油炸的魂上身好了。
軟絲沒有腥味,即使是裹了些粉下鍋油炸,粉質並不厚,軟絲依舊Q嫩到彈牙,我愛的,莫是那Q嫩爽口的唇齒留香!

不過是不是母親節,偶爾慰勞自己、犒賞家人、陪伴親長,外食一餐不為過,只希望別再有那麼多的油炸品!
母親節快到了,祝天下所有的媽媽,包刮我自己,母親節快樂!記得要多陪伴、關心偉大的母親喔~


*** 霖記甕缸雞-霧峰店 ***
電話:04-23329292 / 23328282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223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如果沒記錯的話)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