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來了,西方國家年度最後的節慶日總讓全世界的大人小孩一起忙碌著,趁著節日來臨前動動手來玩些小玩意~

聖誕樹穿線板.jpg

 這次要玩的基礎用具很簡單,就是幾張回收的硬紙板(紙箱瓦楞板也可以)與毛線,工具是一把剪刀、一只打洞器

 聖誕樹穿線板1.jpg

先在硬紙板上畫聖誕樹的模樣,隨個人喜愛,不拘固定形式

聖誕樹穿線板2.jpg

用剪刀沿邊裁剪出板型

 聖誕樹穿線板3.jpg

因為是硬紙,轉彎、圓弧的地方較不好剪,屆此可以訓練小孩的手部細動作,也可以培養小孩的專注力喔

我看著阿乖剛開始剪得吃力,便說自己有個高超的秘笈可以教他剪弧度,他問我秘笈是什麼,我提了前頭說從中剪斷,他即反應過來的問是不是......,聰明,就是這麼簡單,會動動腦了,很不錯!

聖誕樹穿線板4.jpg

雖說他是懂得了,但他並沒有用我的方式,而是依自己的方式完成,這樣也不錯,有自己做事的方法,只要結果是對的,多方嘗試也無妨,看他剪得挺美的,我便稱讚著他

 聖誕樹穿線板5.jpg

接下來就是要出動打洞器了,也是隨意的打動即可,我只要求洞要打好,順便教導阿乖如何操作打洞器,我看小孩子多愛打洞的遊戲,這樣訓練也可以喔

 聖誕樹穿線板6.jpg

耶!完成了~其實還沒有

聖誕樹穿線板7.jpg .

先剪了一條長長的毛線讓阿乖玩穿線,毛線極軟,不易操作,可以訓練小孩的手指操作

聖誕樹穿線板8.jpg  

藍色毛線完成後,再給另一條粗細不一的紫色毛線,一樣是依他個人喜愛穿來穿去,這樣的自製聖誕樹穿線板是不是很像聖誕樹掛上了彩帶呢!

再畫張聖誕老公公的模樣,寫上願望,繫在聖誕樹上,超應景的;也可以在紙板上著色或貼上許多貼紙,百貨公司的dm紙長也能拿來剪貼用,總之,怎麼佈置聖誕樹都可以,只要高興、快樂的完成就行了。

家裡沒有聖誕樹嗎? 不想花錢買就給自己做一個,別忘了還要畫顆星星貼在聖誕樹頂端喔~

祝大家聖誕節大大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線板 聖誕樹 DIY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