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要感謝Hippo麻咪的原創,再加上熊麻的創意改造,才有今日美岱子的69造型小西點
已經看過許多媽咪親手DIY過這一道嘍
Hippo麻咪作的是春捲肉桂小點,熊麻用吐司取代春捲皮做肉桂小西點
之後Jenny媽咪也做了春捲肉桂小點,前幾日Gumo麻則是做了吐司肉桂小西點
以上,純粹是介紹今日這各小西點的淵源......(如果覺得無聊,請自行跳過;不過,看到這也已經看完了...來不及嘍)

再看完Gumo麻的PO文後,我像是被閃電閃到
當日下班經過淺草麵包時,突然去買了一包15元的白吐司(有9片),心想當晚要來試做看看~
但是我僅買了白吐司,其他的材料糊塗的我似乎沒注意到
好不容易在冰箱中找到些可以派上用場的材料:白吐司、無鹽奶油、雞蛋、起司、巧克力球
 os:雞蛋僅需要蛋黃,實際操作時未使用到起司唷~


將土司切邊並桿平壓扁,雙數片吐司一組;沒有桿麵棒就用任何圓形的器皿替代(我用保溫瓶水壺)

os:如果留有單片吐司,就把它對切,這樣也行啦~

沒有肉桂粉,我用巧克力球抹成粉狀替代,這樣應該可以吧?
忐忑不安呢,深怕砸了別人的招牌....

os:用量很省,所以不需要很多顆,我的經驗值是一顆巧克力球的粉末可用三片吐司

蛋黃打勻,奶油溫熱溶解,......

os:不要問我奶油的量,我是是隨意派的

阿~!這下子完蛋了,我忘記奶油是要在什麼時候用
是先塗還是後塗?天阿。。。我也沒時間再去上網查
那就這樣吧~混著打勻就是了

將打勻後的奶油蛋液塗抹在土司上

os:我的經驗值是一單顆蛋黃可以塗六片吐司

再將磨好的巧克力粉末灑上,這一灑我才發現自己的技術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之後再將土司捲起來等待下一回合


塗抹第二片吐司時,發現第一片捲起後外表有些許散落的巧克力粉
未了避免太甜,我決定第二片簡單就好-不灑巧克力粉嘍

用第二片吐司包住已經捲起的第一片吐司卷再捲一回

噯唷~還真的很想春卷哩!不得不佩服熊麻的創意~


接著依個人的喜愛切一切,就成這樣嘍

記得Gumo麻好像是採1.5cm的寬度;我則採隨意,大約0.8~1.1cm之間
我的原則就是一條給它切成7、8片就是了

最後,要放入烤箱之前,先沾一沾沙糖吧!
我採Gumo麻的作法,砂糖只沾一邊

os:我的經驗值一包砂糖夠14-15個小西點用

大台的烤箱在萬丹,家裡只有小型家用的烤箱,預熱.....
將烤盤放進烤箱,時間設定3分鐘;
時間到,將小西點翻面,再置入烤箱,時間設定在1~2分鐘
噹噹~出爐了...美得哩!

os:我的經驗值-切太薄易焦唷~

小試一下,看起來還不錯呢
至少看到那甜滋滋的晶瑩,心情大好

os:我的經驗值-緣邊沒徹底壓扁的後果

小姪女說:阿姨,怎麼都是6和9阿
在我看來卻像是小蝌蚪呢
不做稱之為「69造型小西點」比「小蝌蚪小西點」好聽吧?

口感如何?我只能說,不論大人小孩都會愛上它
雖然我用巧克力粉取代肉桂粉,做出來的口感風味不一樣
不過真的很棒呢!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我即使暫停他們的取用說:那些是要送人的唷

我用包裝袋盛裝起來,突然很有聖誕節的FU

有像是烘焙坊飯售的小西點吧!

分送給同事吃,大家都讚不絕口呢~
結果卻包下了做點心送小朋友的工作
看過Gumo麻的作法,原來吐司只塗蛋液,奶油是塗在切片後的兩面,再沾砂糖
昨晚,又做了15份小點心,今晚聖誕夜要送給小朋友的小點心
這次我的作法修正,不過依舊是用巧克力粉
後來沒了砂糖就改用紅糖取代,烤出來很有焦糖的味道喔

聖誕節,你準備好小點心了嗎?
如果還沒有,那就試試這道簡單易做的小西點吧
謝謝網路各BLOG麻咪的無私分享呢~
愛無限、創意無限、想像無限......快樂無限 & 幸福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