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小寶媽的PO文後沒多久的時間,我們藉著回台中探望婆婆之便,帶著阿乖走了一趟台中科博館。
那也是我多時的記憶了,有多久了呢? 或許已經超過20年了吧!
感謝有阿乖的存在,讓我與老爺有再次重新體驗生活中的樂趣

日期:2010-11-13 (六)

陌生!是我對台中科博館的第一印象,也難怪會如此,事隔太久了~
看恐龍是這趟的主要目的,只是,恐龍究竟在哪裡也讓我們疑惑了會
買了票,帶著興高采烈的阿乖僅來去嘍


挺早的時間,沒太多的民眾
天空陰雨霏霏的,我的頭沉重重,不好的現象
入口,發現一台攝影機挺可愛的,遂拍了下來


先到了福蝶館參觀,對於台灣手工藝的精密嘆為觀止
由各式各樣的蝴蝶精緻而成的藝術品,非要有超級的耐心、毅力、巧手才能完成吧
老爺喜愛仕女圖,他說這張照片秀出來,大家一定會很驚艷
或許吧!畢竟世人的喜愛總是不同
我則偏愛右下角的熱帶魚,算是我童心未泯吧~有繪本「彩虹魚」的味道


這裡展示的蝴蝶標本種類真是多阿,也算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難怪,台灣有蝴蝶王國的美譽


哇~真是驚訝呢!
我從來不知道新版的身分證有著3隻蝴蝶。
好想問問大家,你知道嗎?


除了標本之外,這裡很特別的做了與蝴蝶有關的影片介紹

也模仿蝴蝶的生長打造了虛擬的環境,讓參觀的名眾體驗一下當蝴蝶的心情
阿乖將介紹蝴蝶影片用的螢幕與鍵盤當成是鋼琴
自得其樂的說:媽咪,妳看!我在彈琴

驚奇,這裡真的有養蝴蝶!
怕是蝴蝶會亂亂飛,出入口要經過兩道閘門
是厚重的塑膠布做的遮門帘

阿乖卻將它當成過山洞......無言^_^
小孩的想像力,我怎能說他錯

小小的區域有著十多隻的美麗蝴蝶
不怕生,悠然活在牠們的世界,也不擔憂外來的干擾
我們這些不請自來的外來客則是小心翼翼捕捉牠門的飛影
深怕一不小心就折斷牠們的羽翼


走出福蝶館,我們還不知要往哪各方向走時
即被眼前的大作給吸引,是澎湖古象的標本

這標本置立此處已經多年了吧!印象中有看過~

兩旁還有不同的展示,其中一個是近日的展覽「欺騙科學」(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用披著羊皮的狼來解釋欺騙,卻是合適、易懂
說給小孩聽也很容易了解意思


另一邊的展示則是古時古時科舉制度下,防作弊用的圍場
體驗一下,挺適合現在用來當個人書桌的說......


簡單看完了這些,進入另一個展場,訴說著地殼的變動,有體驗區呢!
火山爆發對阿乖來說,他不懂,但是火紅的岩漿他知道會很燙
讓他感興趣的,是仿地殼變動震盪搖晃的感覺

體驗的座椅不多,阿乖要求再一次,那就需要等待
還好等待的時間不長,莫約四分鐘的時間
之後他又要求再體驗一次,我即正經的對他說:
阿乖,你已經體驗兩次了,很多人在排隊等著要坐椅子哩!
語畢,阿乖說:好多人在排隊ㄟ!他起身讓我牽著手往下一站邁進
兒子!謝謝你沒有胡亂取鬧。

在生命的開始前,有各小圍欄
阿乖竟趁這時,來個吊單槓表演,這還真讓我傻眼......

後來,我才發現-阿乖很會玩吊單槓

我的頭,很重也很痛,室內的空氣讓我快要窒息
我猜想自己是著涼了
剛好有通道可以到外頭走走,就往外走走吧~
戶外是植物生態區,阿乖很高興可以到處走

不過,我還是趁機介紹了幾種帶刺、常見的植物
甚至牽著他的小手去輕輕觸碰葉刺,讓他體驗帶刺的植物

生命是怎麼一回事呢?來到這裡或許可以找到答案


看到這個,很興奮。。。距離我們想看的恐龍不遠了


不過一旁的鱷魚卻先引起阿乖的興趣
是假了,似鋼鐵般的鱷魚皮在燈光下閃著光芒
栩栩如生的姿態,突然開啟的眼簾讓我嚇了一跳,趕緊對著阿乖說驚喜


終於....到了今日的重頭戲,恐龍要上場了
要看恐龍之前,就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恐龍吧


看恐龍會有什麼火花呢? 請等待下集的分享嘍~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