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JOLIN娃兒總喜歡拿東西往嘴巴裡塞,知道這是口慾期的表現,只是也未免吃得太誇張了,感覺自己的心臟幾乎是沒法負荷,想一想還不如自己來做簡易安撫巾給她,至少這可以每日清洗,又是布品,牙齒也較不會損壞(這小孩上下門牙都已經缺一小塊了...唉~)

 安撫巾DIY.JPG

材料很簡單,就是取一條沙布巾(一般的布品也行喔)

安撫巾DIY0.JPG  

 搭賞些許緞帶(也可以是布品,自己隨意搭,只要可清洗、軟質),大小不拘

安撫巾DIY1.JPG

 將緞帶裁小節,隨意、隨狀缝上即是!

這是隨意創作,不需特別強調要距離幾公分,緞帶要多長、要什麼花樣,總之,一切隨意。

安撫巾DIY2.JPG

有針有線就可以完成了,當然,如果有縫紉機,用縫紉機車一下,快速又美麗

我家有台古老傳統縫紉機,只是不太會用,那是老媽的嫁妝,是寶哩!我還是簡單的靠『萬能的雙手』完成就好,還好,我縫紉的功夫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整體看起來也還免強可看。雖說是安撫巾,一攤開,可以教導小孩的東西還不少,光是顏色&形狀就夠多了。

 

備註.jpg  我本以為JOLIN會喜歡,結果,要給她用來抓、用來咬的安撫巾,她反而不抓也不咬,後來這條安撫巾較掛在推車上,當JOLIN睡覺時,她會認真的看著飄來飄去的,看著看著就睡著了,這算是另類的安撫巾效果吧!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