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才因萬聖節幫阿乖變身成「蝙蝠俠」,隔沒幾天接阿乖下課的回程上,他沒頭沒尾的說:「媽咪,回家後請你做拐杖糖,做完後再讓我帶到學校。」要拐杖糖做啥?我心中os著,想說,聖誕節也還沒到,要我做拐杖糖去分送給同學吃,似乎也沒各道理阿,我滿心疑惑著問:「為什麼突然說要做拐杖糖?」阿乖的回答很簡單,就是-小雲老師說要做的!喔,那好吧,就想說週末時再來動工,隔週一再讓阿乖帶去幼兒園。

隔了一天,阿乖又說:「媽咪,你忘記做拐杖糖了。」我回應他:「放假時,時間比較多,那實再做就好。」沒想到他對我說:「我們班上最大的男生xxx已經交了哩,老師說,就請爸爸媽媽用報紙或不要的物品做拐杖糖就好。」老天!我直到那時才知道自己一直搞錯方向,以為阿乖要我做的可以吃的拐杖糖,原來並不是那麼一回事,是要小朋友的爸媽利用回收的資源去完成聖誕節的裝飾品。

拐杖糖DIY.JPG

當晚,我就在資源回收箱中找到我要的物品-保鮮膜紙桿與紙板。原本我是想用廚房紙巾的紙桿,只是後來又找到保鮮膜的紙桿,比較細也比較堅硬,用來當拐杖糖的梗其實還蠻適合的。

拐杖糖DIY0.JPG  

將紙板捲成筒狀,塞進保鮮膜紙桿中,用膠帶纏黏固定,筒狀紙板前端捏塑拐杖弧度,恰巧發現家中椅子可以幫上塑型的小忙哩

 拐杖糖DIY1.JPG  

捲筒紙板相較於保鮮膜紙桿,不僅不堅固還感覺很虛空,一樣利用回收資源:舊報紙,做補強的動作,外層再纏上膠帶

拐杖糖DIY2.JPG  

總算是完成了,看起來還挺像樣的哩

拐杖糖DIY3.JPG  

接下來就是要做表象的包裝了,打算以灰色為底,繞上幾圈紅線條膠帶

拐杖糖DIY4.JPG  

在基底外表包裝之前,有兩小地方要先處理過,就是柺杖的頭尾!因為是中空的,所以得先要密封起來才行

拐杖糖DIY5.JPG  

密封好頭尾後即可開始上底色包裝,接著就是繞斜線條圈。雖然拐杖頭已經用舊報紙補強,但是底色包裝仍遇上小問題,看來我得好好培養包裝技巧才是

拐杖糖DIY6.JPG  

身邊還有小緞帶,繫上一條,接連綁個蝴蝶結,拐杖糖道具就完成了

拐杖糖DIY7.JPG  

後來想到,除了紙桿、舊報紙可以DIY成拐杖模樣外,還有很適合的材料就是--塑膠管!

利用一個晚上的時間完成阿乖要的拐杖糖道具,隔日一早我便想到了塑膠管的點子,塑膠管的堅固性要比紙桿、報紙湊搭的好上一些。

 

備註.jpg  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可以用吸管替代(要有伸縮捲曲),如果沒有,就到7-11要一根,再裁剪一下即可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