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鞋0.jpg  

我的鞋櫃,不大,是自助DIY組裝的組合櫃,但它歷史頗久,那從我大學開始用到現在,也20年的時光了。鞋櫃上,一盒盒的鞋盒,裡頭都裝了一雙鞋,原本只是放置我自己的鞋子,當小孩子出生,鞋櫃不再是我專用,先是阿乖恩典牌的鞋子堆疊,現在Jolin的鞋子也來湊熱鬧,若不清楚的人看到,說不定還以為我是在販賣鞋子哩(呵呵~這樣說是有比較誇張些)。

原本一盒一盒的放著也算整齊,可是每天上班要找鞋子搭配時,總會耗去些許時光,這些時間雖然不多,但是每回開盒就像拆禮物,是自己想要的就開心的說賓果,這正是我要的;若是打開後的結果並非預期,心中難免有一小小的懊惱,懊惱的並不是開盒後看到的鞋品,而是須要再浪費的時間!記得前些時日新聞上有報導,諸如撥接電話、電腦開機等待的時間累計起來就耗去一整年的時光,小時間、小片段的浪費總是讓人容易輕忽。

終於,找個週末時光,好好來解決一下「鞋子」問題。

標示鞋.jpg

首先,就是先幫每一雙鞋子拍大頭照!

哇~原以為我的鞋子不多,沒想到這樣拍下來竟然也有十來雙的數量,有點被嚇到

標示鞋1.jpg  

接著就在電腦裡排版,列印(沖洗)。我以A4紙張大小為基準,分成八格,為什麼要分成八格?因為剛剛好有A4八格的標籤紙,因為...我懶,有標籤紙就用標籤紙,省去塗抹膠水的手續。

沒有彩色印表機,所以就黑白列印了

標示鞋2.JPG

鞋子的識別證做好了,最後一道程序當然就是要張貼標示,如此一來,鞋盒依然是鞋盒,只是多了一張「識別證」。

有些廠商鞋盒外就有鞋款圖樣,如上圖下方DAPHNE鞋款外盒就有小小的標示,我將鞋盒轉個方向,貼另一邊。雖然花了一些時間整理,但日後卻可以省下不少瑣碎的小時間,這樣也值得了。

 

備註.jpg 1、小朋友的鞋子也相同的方式處理,原本的八格變成十六格使用,小朋友的鞋盒較小

2、如果可以列印彩色版,效果會更佳(即使看到鞋款樣子大概就知道顏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鞋盒 識別證 鞋款圖示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