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底開始,我就一直忙著公司的員工旅遊的籌劃,找旅行社、接洽行程、議價...等,終於在下週就要出團了~為了這一次的員工旅遊,公司史無前例的休假一週,我的老闆還為此前後找各單位主管開會討論了3回,包括公司的生產線、銷貨...等等,這一次的員工旅遊也締造了公司旅遊的許多記錄,也是第一回同時出團兩路線,呵呵~應該也是史上最多主管、員工參加的一回,真的好感謝老闆&同仁的支持。

九寨溝童話世界5.JPG

4月底終於完成了兩條路線的行前說明會,我紛紛將同仁的問題e給旅行社,好讓他們在行前說明會時可以一一答覆。這回沒選擇較多同仁參加的日本線,我在2012年已經去旅遊過(只是少了哈利波特區&東大寺),而是走中國大陸九寨溝的行程(這也是我公司第一次的大陸遊)

九寨溝童話世界.jpg 

從大家會緊張的高原反應、氧氣桶等問題到廁所衛生問題

九寨溝童話世界1.jpg 

還有氣候、穿著、紀念品的問題

九寨溝童話世界2.jpg 

現代人離不開的網路生活以及飲食、飲用水也通通都問了

九寨溝童話世界3.jpg 

飯店用具品、環保意識問題,還有內陸段飛機行李的重量限制,一些有想到、沒想到的都列清單了

自行前說明會後,我又忙了其他的事,什麼事呢? 就是買預防高山症的藥品,有些人不想吃西藥,所以又查詢的紅景天的產品,就這樣讓同仁登記、統一採買!還有旅平險,也在我協助查詢、辦理登記、洽詢、購買的作業中,還有和公司協商兌換人民幣。我感覺自己一整個陷在員工旅遊的雜事中,跳脫不出來

九寨溝童話世界4.jpg 

然後,又有同事說不知道怎麼準備行李,不得以,我又將自己的出國點檢表分享給同仁

嗚嗚~白目同事又接著問:我要帶信用卡嗎?

我:關於這個屬於私人的問題,沒有統一的答案,你想帶就帶,不想帶就不要帶

白目同事:那邊都可以刷卡嗎?

我:我只敢保證機場、飯店一定可以刷卡,其他地方不知道唷(不要再問路邊攤販可不可以刷卡了

我哭阿~同事們是沒再接著問路邊攤販可不可以刷卡,可是她們卻問我:圍巾要在哪裡買?衣服該怎麼帶?

我的同事不是腦殘,她們只是習慣性的詢問,是我寵壞她們了......嗚嗚嗚~怎麼我這屆的福委會有那麼多事情

九寨溝童話世界6.JPG

同事要拖買的產品將圖片、樣本黏貼在手冊上,避免到時候忘記

九寨溝童話世界7G.JPG

這次的行程我們將花6天遊歷四川重點的風景區,不僅內陸段雙飛,而且峨嵋山還要攻上金頂喔

其實在和旅行社洽談的過程中,我曾和老闆反覆討論著,有些景點都是老闆提供的,像是峨嵋山搭纜車上金頂(老闆曾經去過,雖然已經很多年過去了),這回我在現職公司前後服務的老闆(總經理)都有參與此趟旅遊,讓我好感動

九寨溝童話世界8.JPG

黃龍風景區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寒冷的地方,也是高原反應好發的地方,我查了一下官方氣象台,顯示我們旅遊那日的溫度預測在3~8度 ,我們的團費中並不包含上下纜車(上行RAM80,下行RAM40),行前說明會時老闆大器的説:「全團都搭纜車上行。」費用也是他包了,他是位很捨得給員工的老闆。

當初會將旅遊時間定5月中,也是因為九寨溝4月底左右才開山(可上黃龍),又考慮公司整體的運作而訂定的。

九寨溝童話世界10.jpg

安排入宿的飯店,我也GOOGLE過,風評都還不錯

九寨溝童話世界9.JPG搭乘港龍航空香港轉機,去程轉機時間僅1小時,我的老闆很懷疑真接得上嗎?不過,既然港龍航空敢賣機位,應該就是可行(常往返大陸地區的人應該會知道,此航空很容易延遲,尤其是當日最後一航班)

還有內陸段飛機也是一波三折,不僅機票費飆漲,就連航班時間也是改了又改,原預定的是國聯7點多的班機,考慮時間的急迫與同仁早餐的問題,我和旅行社協商,一是將航班改9點多,另一則是要和飯店協商,提早開放我們可以用早餐的時間(提前至4:30);內陸段開放定位時卻發現國聯班機時間大改,最早一班是11點多的起飛,如此一來行程就是走不完,只好改訂東方航空的班機,行程安排原是先遊九寨溝也轉成先遊峨嵋山,為了確認旅行社是否真有操作內陸段的定位(避免屆時推託飛機沒飛),我特定打電話到東方航空確認(這是小心求證,老闆的要求!台灣電話一直接不上,我是直接打至成都站確認的)

九寨溝童話世界11.JPG

當然,同事們也紛紛的上網找尋九寨溝旅遊相關的資訊,有 領隊預防高山症的私房經驗 ,也有 必買的土產、名產介紹 ,還有同事的朋友剛從九寨溝回台,她僅叮嚀著--導遊推薦紅景天,千萬不要為了省錢不買、不喝,一定要買要喝,可減少高原反應的發作。

週一同事給了我3顆黑糖梅,我給了老闆一顆,後來他問起這顆糖(已經吃在他嘴裡),他一提我就知道他的意思,回應著說:「我已經下單100元托買了,大約百顆左右!」他看了我ㄧ眼,懂了,馬上加碼變200元(又是老板掏腰包),我說:「總經理要扛3斤多的糖喔~」他搖手回應我:「出錢的人是沒有在拿東西的。」

了,我自動分包,出發前發給幾位代表各自攜帶就是。

再過幾日就要出團了,希望黑糖梅是我出團前最後的處理事項才是!


DAY 1:高雄/香港/成都~錦里古街、寬窄巷子、芙蓉國粹 川劇秀傳奇變臉(川劇變臉秀)

DAY 2:成都-峨嵋山【報國寺、伏虎寺(含電瓶車),峨嵋山景區~景區包車、金頂(纜車上下)】

DAY 3:峨嵋山-樂山【乘船遊江觀樂山大佛】-成都【黃龍溪古鎮】-九寨黃龍機場-九寨溝

DAY 4:九寨溝自然保護區【環保公車、日則溝、則查漥溝、樹正溝、羌歌舞晚會】

DAY 5:九寨溝-黃龍國家風景區-九寨溝-成都

DAY 6:成都【熊貓基地(含電瓶車)】/香港/高雄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