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當了母親3年多以來第一次收到的母親節紅包,但是這不是阿乖給的,而是公司新上任總經理的一點心意

只有我有嗎? 當然不!除了外籍員工外,每一位員工都有,無論性別、年紀、婚姻狀況、職等......等
金額多少先不說,有聽說過公司會給母親節紅包的嗎?
第一次吧!連我也很意外

其實,總經理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轉送給大家一篇文章,他在旁註記著「愛在當下,請把握住」
他並書寫著- 
        僅以此佳作獻給天下子女共勉,並祝福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每一張紙上都烙上他的簽章,一張一張的簽名著

這篇文章是節錄自楊恆均<母親珍藏的報紙>一文
抬頭是『當我老了』,文章簡短,卻讓人很有感觸

我將文章打了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可是抱著「獨感動不如眾感動」的心情來分享著的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的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請不要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腳疲勞而無法行走時,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
        就像你小時後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祝福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也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