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上午,我們一起去了郵政總局辦事情,原本以為郵局僅上班至週六上午,沒想到總局有週日半天的服務。
高雄市的郵政總局位在中正路上,剛好在是捷運美麗島站的6號出口

我已經好多年沒踏進這間總局了,少說也有8年以上,所以當我再次踏入時,真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週日的上午,郵局辦公的人員不似平常日多,利用假日前來辦理事物的民眾也少了好多

趁著老爺還在辦理事情,我便帶著阿乖四處看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郵局的辦理事物中多了產品的販售

櫃台、服務桌甚是獨立的展示櫃通通都有,老實說,我看不出這些商品有"郵政"有什麼關連性

只是面對郵局的服務項目變多,我似乎能理解,畢竟面對日增的競爭,它們總是得再開創新的財源
在門邊也有便民的基本設施:飲水機、血壓計、身高體重儀,還有一個第一次看到的機器

這個機器竟然是「擦鞋機」,不知道其他地方的郵局是否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我想應該也是有的

只能說,我脫離「真實社會」太久了,要不然怎麼會這麼驚訝......
在佈告欄上看到高雄花海的海報,以往知道的大概是橋頭的花田喜事&美濃花海,今年似乎是更多處可以欣賞了

接下來就真的是大驚喜了,郵政總局也有超市服務哩

望見牆壁上的紅聯-芭祿財神棗上門,這應該是高雄獨有的吧,真是可愛


高雄這季節出產的應景水果,與郵政合作配送,這也算是市府推行的活動
不論政黨、政治,我這個由高雄縣升格為高雄市的市名可以明顯感受到陳菊市長對高雄市諸多方面的推動不遺餘力
也讓更多人越來越愛高雄這個地方

在郵政總局的超市是怎麼一回事?我看了看,發現這裡所販售的都是高雄各地的加工農產品,吃的、用的、喝的、抹的通通都有!

就算是要送禮,也不用擔心,這裡還有伴手禮專區呢!

這些伴手禮一樣是高雄在地的名產、農產品等,送禮自用兩相宜。

除了這些加工品之外,現場也有生鮮產品的販售,甚至是今日特價品與試吃服務

如果不想買真空包裝的白米,或許可以試試這裡的新鮮的稻米

帶殼的稻米怎麼食用?關於這點實在無須多擔憂,既然這裡有販售稻米,那麼碾米的機器也是一定要有的,如此才能達到服務的綜效

至於櫃台前的冰櫃,櫥窗等呈列的依然是高雄出產的產品,取名為「高雄物產館」還真是名符其實


不知道,郵局以後還會有甚麼樣貌出現,真是讓人期待!

這時阿乖說他要上廁所,我帶著他至一旁的洗手間,發現貼心的設計

有哺乳室、親子廁所、嬰兒尿布台,甚至在男廁出入口多了一道廉子,免去諸多尷尬
一整個看下來就是很貼心,這時讓我想起阿乖說的:超級無敵我讚你!
很想給郵政總局一個讚~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郵局的改變有什麼感受,就我而言,我挺喜歡這樣的轉變的,對民眾似乎更便利了
對於推廣在地生活、在地農產都是有所幫助的
總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