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完花海,讓阿乖玩一下泡泡水之後,我們就走到這裡了,就在花海田的旁邊

那也是今天的重頭戲,一走進去就看見這面長長的、分成三等分的看版

連鎮瀾宮都推出來了哩!

後還我才知道,這裡並不是入口,而是出口,所以,我們是倒著路線觀賞的
這是的花毯節分成七大主題,而上圖的這一部分則是其一的「文化創意區」
是以花藝藝術融入大甲媽祖慶典的熱鬧場景,傳達台中重視傳統文化與現代創意,宣揚傳統文化。


這一區是「低碳環保區」主體是以三面植物強架構的立體空間,特別設置愛地球巨型綠雕毛毛蟲造型,融入太陽能板發電帶動花型風車轉動,提倡環保概念。
阿乖看這巨型綠雕毛毛蟲,看了半天,他是否有瞧出什麼不同呢?

這次的花毯節,讓阿乖說出「超級無敵我讚你」的童言童語,最主要是裡頭的諸多公仔

不論是這個還是那個,看到沒,雙手的大拇哥都是一度讚的姿態

自從大家上了FB後,每個人都是超級讚友,有時明明是很悲傷的事也被糊裡糊塗的按了讚
或許,心理上就是「超級無敵我讚(挺)你」的意思吧!

接著,我們繞到「歡樂迷宮區」,在這服務台,我和阿乖拿了一章簡介說明&集章卡
這一區的迷宮佈置圖大致上是這樣

服務台的兩旁有著其他的花藝,感覺挺對稱宜人

這一區最主要的主角是21世紀的環保建材-竹子,因為竹子生長速度快,而且吸收二氧化碳量是普通樹木的4倍
和木材相比,採伐竹子所需消耗的能量只有四分之ㄧ,這一來一返的,就可能有16倍的效果差異呢!

花毯節的中心點就是「幸福花田區」

主要是以幸福微笑來迎接每一位造訪的來賓,並將台中人幸福的笑臉轉換成ICON圖形,呈現在花毯上

接下來的「魅力亮點&美食意象區」主要是傳達台中多元文化創意與在地特色美食

沿途的歇息遮陽、座椅都很有創意

最後要說的就是「生態美景區」,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區,為什麼呢
原因就是。。。特別可愛!
瞧,這些小玩意識不是讓人心情大好呢!

台中的谷關溫泉也是有名的,真的很讚唷~

別忘了抬頭看一下,還有纜車呢!

要走出園區前,看著了這個,很多人搶著拍照呢

有名的台中珍珠奶茶,雖然我覺得每一地都有好喝的珍珠奶茶,但......
總之,珍珠奶茶被台中那維當地特色名產中
走出來了,看見這各看板,老實說,這個入口也很多人搶拍,大家都是為了證明「到此一遊」嗎?

那...我也不免俗的來張照片留念吧!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台中花毯節的盛會,感覺上還不錯
如果天氣好應該是會更讚吧!
明年如果有機會,我們應該還是會再來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 新社花海 新社區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