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神的午后.......我給它3顆半星★★

        很顯然這一本書適合我這種對希臘羅馬神話不了解的人來看,好比我知道宙斯知道維納斯知道阿波羅,卻不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看了這一本書之後,終於搞清楚了他們互相之間的關係。

        美中不足的是這本書僅對大家比較熟悉的6名作介紹,雖說3人成眾,但還是希望可以知道更多希臘羅馬神話中的事跡,這也是我扣它1顆星的原因,另外扣它半顆星的原因是因為翻譯者的文筆較不流暢所致。

        看這本書就好比我們小時後在看中國民間故事傳奇一般,看得我津津入味,欲罷不能。喜歡看小說或傳記類的朋友,閒閒的時候也可以瞧瞧這一本書,當消遣活動也不賴,裡頭還附有美美的象形圖畫喔!更推薦張曼娟的導讀篇,真是寫得不錯。


眾神的午后:希臘、羅馬神話故事集
紫石作坊/編譯,張曼娟/導讀

 希臘神話故事為西洋文學的濫觴,除了是民間信仰的口述歷史之外,更是整個西方哲思具體而微的雛型。

  本書精選眾神中的重要典型,將他們的故事串連成整個希臘神話的梗概,深入淺出地讓讀者瞭解先民時期的希臘輝煌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