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歲前要有的33種態度 35歲前要有的33種態度......我給它4顆星 ★★★

        我分了好多天才看完這本書,正確來說應該是太過教科書化,所以一開始我還真有點讀不下去的感覺,直覺被書籍內文介紹給呼哢,也因此擱置了好久;延滯好久之後才又重新安定心態,努力看下去。

        也許因為這本書集合了台灣,大陸及日本三地的作家一同創造,難免在面對處理事情的態度與精神會有所差異,可是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哪一些片段出自哪個國度的作家。如果我因為一開始看不下去,就捨棄這本書不看,我想我會因為這樣而損失,這本書讓我有種倒吃甘蔗的甘甜。

        雖然很教條,不過越過前5種態度之後,內容會讓人越看越入味,有一些典故也有一些時事,會讓人覺得儘管教條可是真實,沒有犯太多的理想化。不過,這些零零種種算一算,看一看,還真得反覆練習努力一番才能有成長;接下來要看的是姊妹品-35歲前要作的33件事。

        和小姑討論到這本書,她竟對我說:妳不需要看吧!我覺得妳已經都具備了。嗯~我該高興嗎?或許吧!在小姑的眼中,我或許都已具備了這些基本態度,不過就我自己看自己來說,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所以也列了下列的檢討&反省,好讓自己更看清自己的缺點。

第01種態度 用笑容和讚美打破僵局 這一點我好像還有做到吧
第02種態度 以「誠」為自己加分 這一點保證有做到 
第03種態度 做人要有點「厚黑」 ~目前只有厚沒有黑
第04種態度 別讓毒舌毀了你 
我不畏懼毒舌的,那只會讓我越挫越勇
第05種態度 珍惜人生旅途中的重要過客 
我很珍惜喔~
第06種態度 付出就不要想回報 
嗯!同意,一如感情!
第07種態度 不要輕信眼睛所看到的表象 
這個電視劇小說常常告訴我,所以我懂
第08種態度 讓積極左右你的行為 應該還蠻積極的吧!

第09種態度 看見別人的優點,學習它、擁有它 嗯~這是我一貫的學習精神               
第10種態度 不爽和憤怒別發洩在旁人身上 正在努力學習,目前狀態好像還不錯
第11種態度 擁抱生命中的不完美 我早已意識到這一點,所以心態上OK
第12種態度 走路之前,先學跌倒 我會吸取教訓,儘可不犯同樣的錯誤
第13種態度 說「不」,就能跟麻煩拜拜 剛開始勇敢對他人說不,希望自己可以告別困擾
第14種態度 退後是為了之後能向前 對!也因此我想學會隱藏鋒芒,不想太露
第15種態度 夢想要與現實合為一體 真的好難,不過我還是會試試
第16種態度 留意人生時刻表,緊握「機會」單程票 我只把握的一些,也錯失了一些,我也曾懊悔,可是時間不能重來,我會努力往前看,也會努力把握生命中的機會
第17種態度 行動別被成見「恐固力」 我不只有行動力,我還兼具戰鬥力喔
第18種態度 勇猛衝鋒,也要懂得激流勇退 所以偶而也會累得不想動,這算是激流勇退嗎?
第19種態度 丟掉舊包袱,挑戰新極限 這是我一向在做的事情,要建設就一定要先破壞
第20種態度 轉個彎,路更寬 山不轉,人轉。換個想法其實不錯。
第21種態度 以平常心看世界 曾經因為得失心太重,讓自己生活得昏天暗地,現在已經學會平常心處理
第22種態度 戴上專業的假面 表象看起來,我還頗具專業性的,實質上,我還是不足
第23種態度 尋找能同穿一條褲子的麻吉 所以我很珍惜已認識十幾年的好友,有得已經二十幾年了,很難得的
第24種態度 多喝咖啡少聊是非 ㄏㄏ,好想把這一句送給辦公室每天都在聊是非的婆婆媽媽,因為我快受不了她們了
第25種態度 功勞要讓長官領,黑鍋默默自己揹 目前,我是這樣做的
第26種態度 沒事也得要找罵挨 我不白目,而且我會站在主管的角度上看事情,所以受主管器重,頭頭不會罵我,因為我事情都處理OK
第27種態度 不管工不工作,都要時時學習 這一點,我卻信自己真的有做到
第28種態度 快!快!快工作,慢!慢!慢生活 快已經養成習慣,生活要放慢正在學習
第29種態度 堅持,就能找對位置 有所堅持,有所不堅持,但我是執著的
第30種態度 真的要「放棄」 面對自己已失去的,放棄!面對失敗的,放棄
第31種態度 做金錢的主人 現在的社會,好難ㄟ!試試看好了,不敢保證太多
第32種態度 生活就是要簡單 我正試著讓自己簡單一點,不要想太多,也不想再想太多了
第33種態度 揮灑分享的藝術 這我懂得,所以現在才在這兒分享



【目錄】
一、左右人格的特質
  態度是學歷、經驗之外,人格特質的總和。它無法分出絕對的好與壞,它只是一種選擇,但它將左右你的人格特質。幸運的是,你每天都可以自行決定採取何種態度。你無法改變過去;無法改變別人的反應;也無法改變會發生的事。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緊握手中的繩子(就是你的態度)。人生10%來自你遭遇到的事,90%是你應對的態度。總之,一切都操之在你手上。
  二、決定人生的價值
  態度不僅決定你的事業高度,也會決定你的人生價值。身為嚴長壽子弟兵的蘇國垚,即使頂著美國餐飲學士的光環,仍願意從洗馬桶的工作開始做起。就是這樣的態度,讓他後來成為台北亞都麗緻飯店最年輕的總經理。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三、點燃生命的熱情
  被譽為「態度之星」的凱斯.哈瑞爾(Keith Harrell)在其著作中指出:要培養態度,首先必須先找出人生「目標」與點燃生命的「熱情」。如果,沒有「目標」與「熱情」,人很容易就迷失了方向,深陷於挫折中。
四、擬定行動的策略
  「態度決定一切,唯有深入了解態度的威力,才是化態度為行動的首要之務。」它可以鼓勵你積極行動,也可以變成毒藥,癱瘓你的能力,使你無法發揮潛力。態度決定了,究竟是你在駕馭生命還是生命在駕馭著你。
  五、勝出職場的金鑰
  你的人生擁有幾把金鑰?老天爺給了人們三把金鑰,前兩把是「家世」與「學歷」,它們可以讓你很容易進入成功者俱樂部。如果擁有前兩把金鑰的機會已經失去,那麼取得第三把金鑰的主控權就在你身上,「態度」便是剩下唯一能使你勝出的金鑰匙。
但即使你擁有學歷、家世的優勢,一旦放棄了「態度」金鑰,仍將讓你在職場裡浮沉,甚至淪為失業大軍的一員。
  六、通往成功的道路
  你認為影響人一生最重要態度是什麼?自己什麼態度最棒?你最缺乏什麼態度?態度較事實重要,也比個人背景、教育程度、金錢、環境、失敗、成功、其他人的想法或做法重要,更重要於人的外表、天賦或技能。「態度」足以影響公司、團體、家庭或個人的成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