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午和阿乖去前鎮遊戲館,直到快接近中午休館時間才離開。
炎熱的天氣,再加上就只有我和阿乖二個人用餐,不想開伙,午餐就在外面解決。
按慣例,我還是會問阿乖要吃麵食或米食,阿乖的回答通常是麵食居多
就在要發動摩托車的瞬間,我的眼睛閃到一塊看板

突然想起好幾回經過這邊都有想進去用餐的機會,原因就是有美食節目的報導再加上網路壽司團購的名氣
雖然不了解真相是否就如它曾經掛出了紅布條所示,但就人類的好奇心所驅使,總會有一探究竟的欲望

我指了指看板,問了阿乖今天就吃壽司如何。他只是點著頭說:好吧!
於是,我們將車子移至路的另一邊,在一群人之後進入這小小的美食空間。
門口的黑板上寫著「漁夫之作」新鮮上市,什麼是漁夫之作?不懂

另有玻璃牆上張貼著前半年的優惠活動海報
看樣子我和阿乖今天撿到便宜,享受8折優惠

為什麼會說這是小小的美食空間呢?因為這裡的座位前前後後就只有吧檯前的六個座位

(最前頭已有二位客人)
以及兩張桌子,分別是四人座&五人座

我問了店家樓上是否有座位,他笑笑的說:有一間六人的包廂,已經被預訂了;預訂的就是在我們之前的進入的那群人
這樣算一算,這空間滿座也僅有21個座位
我和阿乖兩個人選擇坐吧檯,反正會點的不多,桌面空間夠就好
我們的座位正好面對著吧檯的玻璃櫥窗,可以看見新鮮的食材

桌面上擺放著筷子、盤碟、茶杯與調味瓶...等,看起來挺清爽乾淨

再我們尚未點餐時,服務人員即親切的沏了一壺茶上桌

雖然只是茶包伺候,心意十足。通常茶葉泡久了,茶味總是苦澀,但這壺熱茶,到了我們用餐完畢再飲用依然是清香甘甜喔
接著店家又遞上了一小碟黃澄的小菜,笑著說明是店家免費的招待

這是百香果青木瓜片(店家說這是百香果南瓜片...),很入味,口感很棒!
是該點餐了,不曉得這一本裡有多少料理


原本先點了一壺茶碗蒸,卻看到後頭有套餐式的組合

想起阿乖說要是麵食,就這麼的取消了茶碗蒸,改訂了2號套餐
擔心這樣的份量會不夠,所以又加點了一份壽司。我讓阿乖選擇,他挑選了肉鬆細卷
當我對服務人員說,就這樣時,她似乎有些錯愕(哈哈~我猜想可能我們是有史以來點餐最少的客人吧)

阿乖對我說牆壁上有船,我轉身看了一下,是真的!我只顧著看其他的,忽略了牆面上的小擺設

吧檯的對面牆上就簡單的兩個小木架,就簡單小小的裝飾著,不浮華
客人入續進來,我們的餐點還沒上完已經滿座了
可不要以為餐點上得慢,上菜的速度算是很快的,只能說是生意太好
聽到客人問店家漁夫之作是什麼時後上市的,沒想到答案竟是才剛上市第二天哩
客人接著又問,那有什麼魚呢?店家說了一些魚名
這樣聽下來,問者應該是常客,而所謂的漁夫之作應該就是指新鮮魚類的料理......以上全是我自己的推敲
沒打算點漁夫之作,加上客人也多,所以我也就沒問店家什麼是漁夫之作,這樣推敲著就好
(店家的回覆在下方回應的第二則,請大家參考正解唷)

我們的餐點收先上桌的是龍蝦沙拉春捲

由龍蝦肉、美生菜、玉米、肉鬆、蛋加上少許沙拉醬搭配彈Q的春卷皮組成,味道爽口,我個人推薦
阿乖吃得一直掉餡,因為肉鬆和玉米粒

接著就是

灑上的蔥花不少,碗中也有豆腐,但湯頭普普,味道淡了些
如果能多加點味噌、柴魚片、昆布或是小魚乾,味道可能會好上一些
這味噌湯中竟有蛋花,感覺怪怪的,第一次喝到有蛋花的味噌湯......

阿乖點的肉鬆細卷壽司上桌了

不得不說這款壽司超適合小朋友的,雖然內容簡單,大小剛剛好哩
這一盤我吃了兩個,其他全裝進阿乖肚子裡了
原本我以為阿乖吃不下,想打包回家,阿乖卻說他要全部吃完"莫待耐"(不要浪費)
擔心他會吃撐,問他是否確定,阿乖點頭說肚子餓呢
(我們先吃麵食,最後才吃壽司、喝湯)

最後上桌的是炒烏龍

炒烏龍應該是日本料理中很普遍的一道,但老實說,這道麵食讓我有些許失望
雖然很大碗,海鮮料也多(鮮蝦、花枝、魚板)
雖然阿乖也吃了兩盤(將碗中麵條分食道阿乖的盤中滿滿兩次)
只是,我覺得炒得太濕,醋加了太多,醋的味道蓋過原該有海鮮甘甜味,好可惜
要不,這烏龍麵條很滑潤彈牙哩!這也是阿乖吃兩盤的原因

我們母子這一餐算是奢華的花了一百多元

因為八折的優惠,店家收了111吉祥的數字,不另外收服務費喔~

店家的名片我挺喜歡,正面有海洋的味道,背面則是菜單

長方形設計,用來當書籤也不錯

我看其他的客人都是單點品項較多,點套餐的好像只有我們和另一位小妹妹,有人甚至吃完之後又再加點許多
因為就坐在吧台前,透過透明櫥窗看見店家切著生魚片
後來的客人點了一份「生魚片蓋飯」,讓我好心動,下一回我也想嚐嚐這道


***商家資訊***
琉球番創作壽司
電話:07-7521615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公正路9號 (高雄市前鎮圖書館旁)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AM 11:00-PM 02:00
        PM 05:30-PM 1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市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