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補文,雖然積欠的時間只有一個月;被朋友說要update一下才刺激,以我的年紀應該不適合任何刺激的活動了吧???
想了想,那好吧~來說一下這週的新發現

五一勞動節假期,我們到了霧峰婆婆家,算是提前慶祝母親節,因為這週末老爺當班無法抽身。
5/1婆家的報紙中夾帶了一張廣告宣傳單,當日居家附近開了新的庭院咖啡
我們都是愛喝咖啡的成員,本和小姑一家說,下午可以來去坐坐,地點就在林家花園旁
婆婆一看到宣傳單就說:~腦筋動得真快,等林家花園開放之後,大家來參觀,走累了看到有庭院咖啡就會坐下來了
我心中一直OS:霧峰林家花園還沒開放嗎?我看到很多人都來參觀,甚至有大陸團體呢!
不過,因為霧峰林家花園北區分成很多區塊,有的居在馬路旁,沒有圍牆,隨時都可以當著拍照(只有祖廳厝有圍牆);或許大家都只是在外面拍照,內部尚未真正開放吧!
即使我們早在幾年前就參觀過祖廳厝的內部,如果尚未真正開放,那些照片我們還真的不能和大家分享

雖然計畫著當日下午要去坐坐,但是...計畫就是趕不上變化,因為小姑一家當日晚間就要回北部,午睡起來也已經晚了
大家就直接殺到預定的餐廳吃晚餐,錯過今日新開幕的庭院咖啡
隔日換我們要返回南部,離開前,我央求老爺順道讓我下來拍照
我想,頂多只能照照外觀,至於內部恐怕是很難拍得到,畢竟天色尚早店家尚未營業

這是前台中縣音樂縣長林鶴年先生的故居

現在她有了新名字-頤圃庭園藝術咖啡

圍牆上有著雕塑,挺特別的

除了農村的純僕風之外,也有復古文藝學風

在圍牆旁發現了新的光觀旅遊路線看板

為了美觀,現在的電箱外都有加上圍欄;霧峰這邊更是特別,每一邊都還加上詩作看板

這讓我想到霧峰的以文圖書館,取為以文或許是取自「以文會友」的原意吧!改日可以來查證查證~

本想利用大門的縫隙讓鏡頭探險,無奈熊熊出現一個人,應該是受雇負責打掃清理的人員,而大鐵門也控出了些許的縫隙
我拿著相機,看在對方的眼中不知作何感想,然,我朝著對方點點頭,輕聲的詢問著是否可以讓我進入拍攝
或許是我的態度誠懇、或許是我挺有長輩緣的,亦或許是店家也準備開店了(上午八點?)
那位先生准了我進入,並叮嚀著,就只能在開放的空間裡拍攝,對於未開放的禁區切勿進入
這道理我懂得,人家給了方便已經是特大的恩典了,切莫再造成他人的困擾

所謂的禁區就是這座門以內的場所(營業時,此區也是禁止的~)

雖然我也好奇著,但我們還是得尊重且遵守
諾大的庭院裡僅了三座桌椅,還甚讓我傻眼且不解

我又問的准我進入拍攝的人員:這兒,只有三桌嗎? 
對方笑笑搖著頭說:不只啦!裡頭還有桌椅~
他說的「裡頭」指的是屋子右手邊的屋舍,也就是面對大門的那一列。因為房門關閉,我沒打算動手推開它,那樣的舉止有違我的原則且不尊重

綠色的草皮上有著石作,這與林家花園如初一轍

不知為什麼再看到這樣的石作,總讓我連想到遙古的吳哥窟,或許是因為「石頭」的關係吧!

洗手間在屋舍的側邊,古時建築都是這樣的,廁所、廚房與居所都不相連
根據「左青龍、右白虎」的習俗,廁所建築在屋子的右側是能被理解的

看到低矮的圍攔了嗎?之內都是禁區所在地喔

禁區內的這座顯著的雕塑「創紀元」有什麼涵義呢?我不明瞭,也許可以google一下

而相對的禁區另一側,迴廊上有一座木椅,這在現下許多復古餐廳較常看見。人約黃昏後,或夫妻、或好友、或情侶、或家人能一同乘坐促膝交談會是人生一大樂事吧!

雖然不能進入,開放的空間設計也能讓人一探究竟

看的,當然只是皮相

我心滿意足了!
雖然還沒品嚐到這裡的咖啡香,但是今天這樣的導覽真的足夠了,其他的,就等下個月回婆婆家時再來訪嘍
要離去了,那位先生正忙著吧~也不知該向誰告辭,那就讓石桌上的雕像當代表吧

旁邊還擺放著昨日開幕的氣球柱

告別「頤圃」,左手邊也是林家花園中的一支,好像是本堂&將軍府


附近還有國立交響樂團所在,後來發現霧峰可以玩的、參觀的場所還不少哩
 

國定古蹟霧峰林家頤圃

https://wufeng-yipu.com.tw/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生路38號

電話:04-23392618

E-mail:artists100@hotmail.com 

營業時間:10:00-17:00 (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