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沉悶的心情告別不可思議3D幻化展後
我們前往另一個目的地-101,那是公公一直想要去的場所
出發前我還曾PO文問了停車場的相關路線
謝謝各位格友的資訊提供喔~尤其是Q麻,感恩哩!還提供我許多資訊~愛你喔

我們將車子停在101對面的公有停車場。上頭是座公園

我們在這公園各自找了地點拍照,為的就是將101拍進相機裡
為此老爺還喬了好久,有這麼難嗎?
拍完阿乖之後,用我的新夥伴GF1隨手將101拍進我的相機中

拍完照,我們跨越公園步向101
在101大樓門前旁發現了滾動的水球,阿乖覺得好玩

本以為公公只是想在101大樓裡喝咖啡、吃飯
所以我已經將Q麻的建議牢牢記住,甚至是想換卡直奔35樓
但是...大錯特錯哩!因為公公想去的是觀景台
往觀景台的路線與去35層樓的路線是不一樣的

我們必須先搭專用電梯到5樓售票口買票
我排隊著買票,天ㄚ~上觀景台一個人要價400銀兩

在售票櫃檯左上方的看板上,有著許多數字。仔細一瞧,原來是...

到的這一天91樓正在整修,換句話說,驚天上觀景台僅能在室內觀賞,無法到91樓的戶外觀賞~
買完票,接著就是要排隊搭快速電梯;因為沒什麼人,所以也就不用排了直接入電梯

101快速電梯的速度比高雄85大樓的快速電梯還要快,沒幾秒鐘的時間就到了89樓
當電梯往上升時,電梯的燈光變暗,電梯內會出現許幻化星光
看到小紅點了嗎?那是電梯的所在,抵達的秒數、樓層、高度標示,真的是挺屌的~
不過因為電梯變暗,加上星幻移動以及電梯中的音樂播放,瞬間讓阿乖怕了起來
他拉住我的褲管小聲叫著媽媽,我握握他的手說:嘴巴張開,阿一下,馬上就到了

美岱子的小叮嚀:如果帶小孩坐快速電梯,千萬要教小朋友吞口水
或者是張開嘴,這樣才不會因電梯瞬間升高,壓力差變化造成小朋友耳鳴的現象


89樓。走出電梯,可以借導覽耳機;不過,我們是台灣人,看板看得懂啦
當然,如果想要更精細的了解,還是可以借來廳~免費,不過記得要還~

看了介紹之後我才知道,原來101大樓的電梯是世界上最快速的電梯,還有認證哩!

沒想到,這一生有幸到世界之最~感動......
看一下101大樓的建築結構設計

我與阿乖一道,老爺陪著公公一起觀賞,我們鳥瞰台北市的景象

密密麻麻的,在這裡我深深體會到人類的渺小...
意外發現,這裡也可以蓋章~也有販售禮品,當然包刮明信片


蓋完章之後,可以直截投遞信箱喔
我的集章冊呢?鎖在行李箱,只好將背包裡唯一的一本冊子拿出來使用
不得以,讓阿乖坐在穩固的桌上和我ㄧ起蓋章

來看看我和阿乖合力蓋的章吧~

逛了一圈之後,是該坐下來好好歇息。
購票的時候有一些折價優惠券,就是要讓客戶在這消費的
我不會覺得不用白不用,如果沒有需要何必為了優惠卷而消費呢?
但是當有需要的時候,就真的是不用白不用了,雖然~羊毛出在羊身上......

大人都喝咖啡,至於阿乖,就給他一球冰淇淋吧

今天在101我們的花費就這麼多了...不過後來,又加了午餐~

來 一張照片留念一下,下次再來不知道會是何時了~心情或許也不一樣了吧

看阿乖吃得那麼高興,呵呵~

我問著阿乖可不可以給媽咪吃一些,他說好。於是我開始動作
公公看著我越挖越多,似乎不以為意的說:妳這樣就快將冰淇淋挖光了
我笑著對公公說:就是不想給他吃太多冰品阿~
我可是很犧牲的,不吃冰,為了減少阿乖的冰量,我將冰淇淋挖進我的咖啡中,讓它溶解
於是...我喝了不優的自調和咖啡,壞了味道

逛完89樓,我們往88樓走去,需步行樓梯;再經過幽暗的走道,感覺有些幽深
還好地板忽有投射景象,讓人有漫步在雲端的錯覺,也間接化解幽深恐佈的心情

出了走道,四周的景象依舊幽暗。昏暗的燈光,讓這裡顯得神秘
若說89樓是為了鳥瞰台北市景,那麼,88樓有是為咯哪樁呢?看了才知道~

原來是來看世界最大的風阻尼器

天ㄚ~真的感動,兩小時的時間內,經歷二個世界之最,這非得好好紀念一下不可
來~祖孫三人一起拍個照吧!這可是歷史的一刻呢......

關於這座阻風尼器,這裡也有詳盡的說明(中、日、英版)


阿乖很喜歡這座101寶寶,幫他拍個照

看完風阻尼器後,就是珊瑚寶石的大賣場
沒想到,這裡也藏著世界之最....

今天的驚喜也夠了吧~
這些珊瑚、寶石看看就好,我們可沒能力購買阿!

老實說,這裡都是外國遊客比較多,台灣人反而很少上這裡,也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吧~僅是座標的!
當日,也沒什麼人,當我們要往88樓時,來了一團大陸遊客,人多好吵雜
或許當日的來客量都是經由大陸遊客創造的吧~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