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阿乖和表姊妹一起去上外語課,我在老爺去接孩子下課的時間裡準備課後點心,翻遍冰箱,好像沒有什麼適合的食材,除了吐司和麵粉,若是烤餅乾、蛋糕,時間會來不及......就......用吐司吧!

吐司棒棒糖.JPG

吃慣了吐司抹果醬,今天來轉變一下

食材:

 吐司(2片)、果醬、砂糖、奶油(可用雞蛋)

作法:

吐司棒棒糖4.JPG

奶油在室溫下軟化備用;若用雞蛋取代者,就先將雞蛋打勻,備用。

吐司棒棒糖1.JPG

吐司切邊(邊可以食用,誤丟棄),桿平 

吐司棒棒糖2.JPG

抹上喜愛的果醬,用量不要過多

吐司棒棒糖3.JPG

先將一片抹完果醬的吐司捲起,放到第二片抹完果醬的吐司上,重點來了~第一片捲起的吐司開口要向下放在吐司上,以免迸開......這就是眉角

吐司棒棒糖5.JPG

以2cm寬為基準切割吐司捲,如小小孩要吃的,可切約1cm寬

吐司棒棒糖6.JPG

在吐司切割面抹上奶油(或沾上蛋液),後再沾上細砂糖;

兩邊切割面都可抹上奶油、沾上細砂糖,只是這次是用葡萄吐司(葡萄乾已經很甜了),所以我選擇只用一邊

吐司棒棒糖7.JPG

拿出中秋節烤肉剩下的長竹籤串上二個,感覺很有棒棒糖的味道。

吐司棒棒糖8.JPG

小妞和我在家,她問我正在做什麼,我回應說在做點心,她跑來一看,可不開心了,她說:「媽咪,你明明知道我喜歡吃的草莓醬,但是你都抹巧克力醬!」

我總不能說是要做給哥哥吃的吧!瞧一眼吐司袋,還有2片,就哄著孩子說:「草莓醬的也有,還沒做,今天做兩種口味。」

是故,我又重複了一次,除了抹的果醬不同外,步驟是完全一樣的。

吐司棒棒糖10.JPG

將處理好的吐司卷放在烤盤上,再送進烤箱烤個3分鐘即可(喜愛焦一些口感的可以延長1-2分鐘)

吐司棒棒糖11.JPG

這道小點心使用小烤箱就可完成,若想做大量的棒棒糖吐司捲,可換大烤箱使用,步驟完全一樣。

吐司棒棒糖9.JPG

鏘~~快速完成的課後小點心

吐司棒棒糖12.JPG

阿乖還沒到家,小妞搶先吃了唯一的一串棒棒糖吐司捲,雖然她喜歡草莓醬,巧克力醬一樣美味哩

小妞甚為搞笑的來了這一段......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