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真空保鮮盒.jpg

∥此為廠商體會邀約文∥

保鮮盒是家家戶戶都會有的儲存幫手,但是坊間這麼多品牌、規格、類型,價格從十幾元到幾百元都有,材質也分了許多種,該怎麼挑選入荷還真是一大學問,可是話又說回來,挑選保鮮盒雖沒有像挑選優質老公一樣嚴苛,偏偏就是會有「少了一點點」的遺憾,就似衣櫥裡的衣服有很多,每每要穿就是少一件的微酸感覺!

3M真空保鮮盒0.jpg    

家裡廚房收納保鮮盒不少,卻是沒有抽真空的保鮮盒,所以一看到「3M真空保鮮盒」,我馬上就心動了,還有符合美國與台灣FDA標準,SGS檢驗合格的三大安心保證-無雙酚A、無塑化劑與無重金屬

3M真空保鮮盒5.jpg 

這款「3M真空保鮮盒」最大的特色大致就是外在包裝上的這張簡易圖示說明-真空設計、不易滲漏、專利氣閥、安全無毒

3M真空保鮮盒8.jpg

收到產品讓我忍不住趕緊將家裡常用的幾款小型保鮮盒拿出來對照一番

3M真空保鮮盒9.jpg

有的是用溝槽作為密封關鍵 ,有的則利用是密封矽膠條最為輔助

3M真空保鮮盒10.jpg  

我這認真一瞧,可就看出「3M真空保鮮盒」除了抽真空的功能外,設計上的特異處,一是可拆卸清洗的矽膠條寬度較厚,另一則是緣邊凸出的隔板,配合溝槽高密度矽膠條的使用以達密封的功能,讓氣味液體氣體不滲漏;而可拆卸清洗的矽膠條也較不易藏納污垢

 

3M真空保鮮盒3.jpg

另外我個人也很喜歡底部霧面和四角輔助腳的設計,放置時會比較平穩   

3M真空保鮮盒6.jpg 

打開保鮮盒,無論大小,都有附上一張說明書。保鮮盒就是保鮮盒,哪裡還需要什麼說明書呢?

3M真空保鮮盒7.jpg

我不知道大家的想法怎麼樣,就我個人的習慣,不論什麼大小物品,使用前我一定會看使用說明書,這是為了長久使用、愛惜物品,必要不能省略的步驟 

 3M真空保鮮盒1.jpg  

再來看看這個創新的設計-真空閥,這是3M的專利氣閥,意在防止受潮、延遲氧化以達長效保鮮的功能

3M真空保鮮盒2.jpg  

3M專利氣閥除了可以抽氣達到氣密真空的功效之外,也能透氣微波,算是雙效雙用功能

3M真空保鮮盒4.jpg   

以前PP聚丙烯的產品那敢放到微波爐中使用,但是這款專利氣閥設計的真空保鮮盒,不僅適用微波爐、冰箱,就是洗碗機也行;耐冷熱溫度在-20℃~110℃之間,但是不能直接在火爐上加熱使用(*使用上的注意事項,說明書上都有詳細的載明)

3M真空保鮮盒11.jpg

好用不好用,保鮮效果如何,當然還是要實際使用、體驗才能驗證,就拿家裡常有的水果來試試吧~

3M真空保鮮盒12.jpg  

用小容量的保鮮盒來驗證「常態保鮮」,用大容量來驗證「常態保鮮」

3M真空保鮮盒17.jpg  

搭配使用「真空保鮮盒的抽氣棒」,好將保鮮盒合裡的空氣抽光光

3M真空保鮮盒16.jpg  

試驗之前有先用小容量的保鮮盒試抽,一抽沒感覺,二抽有點卡卡,越抽會有越緊的感覺,直到無感即完成 

3M真空保鮮盒15.jpg  

真正測試上場,抽真空後,保鮮盒上蓋呈現微凹陷狀,抽氣完畢,送進冰箱......

3M真空保鮮盒13.jpg  

時間過得很快,三天過後來看一下「常態保鮮」的試驗

3M真空保鮮盒14.jpg

常態保鮮的效果很不錯,感覺氧化程度不高,繼續放進冰箱中......

 3M真空保鮮盒21.jpg  

外表氧化程度比之前多了一些,將蘋果去梗一分為二,超多汁的,看起來似乎水果的水分沒有流失

3M真空保鮮盒19.jpg

和家裡另一款保鮮盒相較起來,「3M真空保鮮盒」的保鮮度高,氧化程度即低,大力推薦!

3M真空保鮮盒18.jpg  

再來看看「長效保鮮」的這一盒,沒幾日的時光就發現,原抽真空上蓋微凹陷的部份已經恢復原狀

3M真空保鮮盒20.jpg  

我發現,利用抽氣棒抽真空的保鮮效果更讚,食物(食材)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哩!我是很想再繼續實驗下去,看看究竟長效保鮮的極限,但是這一大盤的芭樂,我家每天都有人在詢問、期待著,三天已是他們可以忍受的極限了,所以就......吃了吧!

其實,我很想將家裡剛做好的韓式泡菜放進「3M真空保鮮盒」中,又擔心保鮮盒會被染色不易洗淨而作罷,要不用它來隔絕韓式泡菜的蒜味應該是很不錯的點子。經過幾回的測試,3M真空保鮮盒的包先小果讓我大大推薦,很優,果然有專利氣閥設計就是不一樣,給它讚一下!

以上純為個人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事、物而異,請勿筆戰!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