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前幾日看到其他媽咪分享的吐司大變身圖片,只是我忘記了媽咪提供的配方,只記得切九塊
沒關係、沒關係,忘記配方就自己調配,只要有愛的佐料,都是美好的配方

蜜糖方塊酥.jpg
介紹一下食材:

  • 厚片吐司   一片 (個人覺得一般的吐司也可以的)
  • 全脂鮮奶   二湯匙
  • 蜂蜜      一湯匙
  • 雞蛋     一顆

做法也挺簡單的,請繼續往下看唷~

蜜糖方塊酥1.jpg

厚片吐司先切邊,再切九宮格狀後備用

蜜糖方塊酥2.jpg

雞蛋、鮮奶、蜂蜜置入碗中,打勻

蜜糖方塊酥3.jpg

沒有過濾,直將切好吐司沾滿打勻後的蜂蜜奶蛋液
老天爺~加了蜂蜜的奶蛋液,超香甜的啦...流口水嘍...

蜜糖方塊酥4.jpg

你看看,吐司變成臭豆腐(大誤),上盤泡菜來吧!
在將吐司裹上蜂蜜蛋液汁時,有讓吐司在液體中多停留幾秒鐘,好讓液體溶入吐司內

蜜糖方塊酥5.jpg

將半成品送進烤箱,喔喔~小小東西而已,難得動用大烤箱,用一般家用小烤箱直接烤了

蜜糖方塊酥6.jpg

沒有預熱,直接烤8分鐘,我看色澤也差不多了,嘟嘟好 (邊烤邊散出蜂蜜香,是想逼屎隨...好罪惡)
等我去拿個水果後再取出變身吐司,我後悔了~
應該在烤箱一熄火後,馬上取出來才對,晚了一些動作,讓吐司的色相變差,太焦暗了些

蜜糖方塊酥7.jpg

加上一些水果,當孩子的課後點心剛剛好,如果要當早餐,最好再配上一杯鮮奶或豆漿,這樣就營養滿百了
一塊厚片吐司變身成黃金臭豆腐?色系真的好像臭豆腐阿,只是出爐的蜂蜜香氣,再怎麼聯想也不會說是臭豆腐,千萬別說是香豆腐啊~
我偷偷嘗了一塊,喔喔~歐吚細,蜜糖吐司的氣味、蜂蜜蛋糕的口感,哈哈~我怎麼這麼厲害...哈哈哈...(請讓我尾巴翹一下),決定將這道小點心稱作「蜜糖方塊酥」
雖然和之前媽咪分享的內容有所不同,但是依舊是美味無法擋的吐司大變身唷

 

*** 歡迎加入美岱子的粉絲團 美岱子。凡人。親子。生活誌 來和美岱子閒聊唷 ***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