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我們從雲林湖口離開後就到了嘉義東石鄉,其實這是老爺的臨時起意,我和孩子都是搭乘者,就這樣被老爺綁架到了這裡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4.JPG

老爺說這一間小吃很有名,網路上大家都在介紹,到嘉義東石一定要來捧場品嚐的小吃店

看到路面沒,這一天其實陰雨綿綿,雨勢時大時小,但是店家依舊高朋滿座,翻桌率很高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6.JPG

這家鐵皮屋搭建的小吃店不論是招牌看板,還是店面四週都掛滿了電視台報導、專訪的照片,有了這麼多電視節目的介紹與背書,也是對店家的品質掛保證

不過,飲食這種評論其實很主觀,有時候我們說的好吃在某些人的感覺卻是普普,有時候看了招牌上有很多電視台的訪問記錄,並非通用於每位饕客的評價,只能說是多數原則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7.JPG

記得上回在東石另一家店似乎也有「福袋」這樣的東西,不過造型、內容不一樣,就像東石阿春不等於嘉義阿春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JPG 

店家的點餐菜單,菜單上有標上兩顆的都是店家推薦的招牌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3.JPG

大家都知道嘉義東石、布袋一帶盛產蚵,養蚵人家也不少,相對的,這一帶賣「蚵」相關小吃店真不少,而這家「阿春小吃店」是專賣蚵,招牌菜之一就是『碳烤蚵』,也因此,店家口有著一箱又一箱的帶殼鮮蚵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2.JPG

不知道一份『碳烤蚵』的數量有幾,大約8-10只(我猜),我看隔壁桌還有一團年輕學子似乎都有點這道,大家還吃得很HIGH哩,據說歷歷飽滿,大得嚇人喔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5.JPG

旁有一道蚵殼牆,亂有藝術的,用清洗過乾淨的蚵殼和啤酒瓶簡單的搭配而成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8.JPG

熱銷的『蚵仔煎』,也是來到產地必點的台灣小吃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9.JPG

這一盤,定價60元,要比我在住家附近的多10元,皮很Q,蚵仔數約7、8顆,還算蠻大顆的,醬料也OK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16.jpg

上一回到東石吃蚵仔煎,云云不捧場,可這一天真的要歡慶了,我家云云願意吃蚵了哩,而且還討著吃蚵仔煎,可見阿春小吃店的蚵仔煎很對小妞的胃喔~其實我也比較愛這家的蚵仔煎,因為醬料是我比較熟悉且喜愛的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12.JPG

酥炸花枝也是香脆得令人食指大動,不敢說沒有油,但是真的不太油,至少盤子上沒留下一層油脂,只有幾滴點;炸花枝就怕炸得過老,肉質變硬咬不動,阿春的酥炸花枝不僅是香氣迷人,口感也很彈Q...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13.JPG

粒粒分明的海鮮炒飯,到了蚵的盛產地點了海鮮炒飯,因為之前云云不吃蚵的經驗讓我加點了這一道,只是沒想到云云這一回又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分食著蚵仔煎,所以這一道炒飯也成了我和孩子共同享用的一道

就我個人的食感--普普,沒有太多讓人驚艷的地方,收費也不貴就是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10.JPG

阿春小吃店的創意招牌~福袋蚵仔包

就這麼一個炸包,用半只漢堡盒裝著,一邊醬油一邊辣椒,沾醬隨客用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17.JPG

金黃色的酥炸包,皮兒薄脆,如果沒瞧見內容,光是這樣一個炸包要50元,大家會購買嗎?

店家這樣呈給客人,感覺還不錯哩,不僅可以清楚的看清內餡,而且也比較好享用(當然要分食也比較快啦)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11.JPG皮薄不是說假的,這樣看得分明吧!滿滿的餡料,蚵仔被雞蛋和高麗菜包覆,高麗菜中掺和著冬粉絲,鎖住甜味;那顆蛋真的厲害,包福袋的人也很厲害,動手酥炸的人也很厲害,總結一句話:這是很厲害的包(不要K我,我是說真的)!總之,就是一定要來品嚐這一道就對了,不吃會後悔,那個皮阿~又酥又脆,那各餡阿~令人銷魂哩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14.JPG

一碗45元的蛤仔湯,幾滴清香麻油提味、幾許薑絲引味,就是簡單的好滋味

嘉義東石阿春小吃15.JPG

這碗的蛤仔還不少~幾乎全進我家云云的肚子裡了(搞不清楚這小女孩,為什麼之前不愛蚵仔卻極愛蛤仔,這不是同宗嗎

東石海產小吃店不少,我相信每一家都會有其獨特的一道、二道、三道......佳餚,東石阿春小吃店可以選擇的菜單不少,而且保證是不會踩地雷的那一種,有機會真的可以相約來品嚐,下一回,我想要試試『碳烤蚵』......期待中......(店家也有賣生蚵,價格大致是60元/斤,不過還是要看當季的產量,正確的單價還是要和店家確認過)

 

=== 東石阿春小吃店 ===

fb:東石阿春小吃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猿樹村206附7號

電話:05-3731186

營業時間:10:00-19:00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