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想帶阿乖去收驚的,走了兩回主人家都不在
眼見時間已晚,農曆七月老人家總是叮嚀著夜晚不要帶小朋友外出
決定以『今日就此作罷,明日請早!』結案

昨日上午我對老媽說要帶阿乖去收驚,老媽問:上午有誰在收驚阿?
我回著有阿~老媽毫不客氣的頂了回來:沒有人在上午收驚的,都要等到11點(午時)過後
有此一說嘛?腦中響起周董的聲音:聽媽媽的話
也對啦!老一輩的語句中總有所典故的
只是如此一來,上午的時間怎麼個打發哩? 來去家樂福逛逛吧!補充一下民生用品
結果我竟是在圖書區待了好久,很想買本簡單學畫圖
看了很久,已經選定了,卻被老爺否決道:我看這是妳想看的,不是阿乖要看的吧!
我說是阿,誰知道老爺竟然說:放回去!妳去學畫畫比較快,這個不適合~

吽~現在是怎樣,買個圖畫書學習也不行唷

阿乖在逛家樂福的時候~睡著了!
結帳後走出賣場,天空下起不小的雨點,阿乖依舊沉睡中,還好,有外套遮蓋
這一睡可真的很深沉,從11點多睡到下午3點多才醒來
醒來,讓他吃碗粥,填飽肚子
帶他去找阿婆收驚,停好摩托車,人都還沒離開坐墊~
老爺和阿乖已經步行離去,就在我正打算離開坐墊的那一剎那
左手伸出去想解開安全帽
此時,無聲無息、無影無蹤,胳臂一彎猛然發現一坨....長桶狀的~鳥屎
雖然體積不大、形狀也很美,但,還是一坨屎阿!
天ㄚ~還好有帶衛生紙!

我哦了聲~老爺問怎麼了,我說滴到鳥屎!
老爺說滴到鳥屎很不好,那能怎麼辦,滴都滴到了阿,趕緊擦掉比較實在吧
就在我擦拭完畢後,阿婆剛好走了出來問怎麼回事,我像播音器一樣重覆一回
誰知道...有誰知道......鳥屎要擦式之前還得先『作法』
但我已經擦完了怎麼辦?儀式還是得來一下,求個心安!
阿婆幫我找個石頭,要我拿著石頭對著剛剛抓不到兇鳥下屎的地方
來回撌撌ㄟ,嘴巴還要說:鳥屎爛爛,石頭跟你換(台語)
這是老一輩傳下來的秘方,據說是要趨兇辟邪棄壞運的
阿婆有說被鳥屎滴到代表那個人的運氣滴到不行(是吽~難怪休假兩天感覺氣不順,頭暈&身體酸痛)
她還有交代,日後如果還有遇到被鳥屎滴到(蝦咪!再來一次,千萬不要......鳥屎鳥屎不要來)
記得要找塊石頭(大小不拘),將鳥屎撌撌ㄟ,嘴巴當然要記得念咒語『鳥屎爛爛,石頭跟你換』
然後才可以用衛生紙(面紙)將鳥屎清理乾淨
然後再將石頭&衛生紙一起丟到垃圾桶

晚上被阿乖魯得火氣很大~感覺今天是很鳥屎的日子
不過學到習俗的兩道秘方算是小小補償
但是心理壓力不小。。。是誰說會運氣很不好的,給我站出來!!莫名的壓力
午間看了一則舊新聞的深度報導事件,莫名壓力~讓我做了個噩夢
夢見午間看到的殺人犯要來殺我~救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岱子 的頭像
    美岱子

    ❦吃喝玩樂&養兒育女の跪婦生活❦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