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0-08-14   下午

參加了『閱讀起步走』育兒講座的活動,這已是我第三次參與活動了
想起去年在婆婆住家附近湊熱鬧參加了第一場活動後即便開始我對『閱讀起步走』的興趣
今年接到縣府的活動通知即報名了育兒講座的單元,畢竟另一場『爬行比賽』已經不適合阿乖了
這回的講座主題是:用繪本玩音樂;主講者: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嬰幼兒保育系 助理教授 許瑛珍小姐
這場講座內容真的很棒,可惜沒帶錄影機、相機,要不,還真想給大家一起分享
內容不好用文字形容(請原諒美岱子的文字使用能力),如果有需要書面資料的媽咪再請留言
一樣有贈書活動,雖然福袋內裝的繪本可能不一樣,不過確定都是三本(不能挑選)
這回收到的繪本(下圖),好幸運唷~這三本阿乖都沒有哩!


不過,我想說的重點是,福袋中除了繪本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物品
其中這份資料引起我的注意!


據說這份資料是經由教養專家、學者以及小兒科醫生共同推薦的,滿滿兩頁共計45本


我翻閱一下,看看目前阿乖@圖書館中有哪幾本

共計有8本以及1張CD(紅龜粿),其中『閱讀起步走』活動的贈書就有5本了
這讓我懷疑自己挑選繪本的能力......深受打擊......

再看第二回,圈選一下曾經從圖書館借閱過的繪本,共有6本

其中有2本(小貓頭鷹&哇哇大哭)是我舉辦『親子閱讀趴』活動時,小樹媽媽分享給大家的故事
因為很喜歡,後來又到圖書館中借閱

再看第三回,圈選近期打算購買或借閱的繪本,共有9本


這份書單還真不賴,給了新手父母一個選書的方向
講座中也分享了一些繪本:「晚安,猩猩」、「親愛的動物園」、「小波在哪裡」、「我的衣裳」、「母雞蘿絲去散步」、「好餓的毛毛蟲」、「張開大嘴呱呱呱」、「抱抱」,以及舉例的繪本「小金魚逃走了」

妳(你),要不要和美岱子一樣檢視看看自己挑選繪本的能力呢?
雖然這份書單內容不一定是最棒或最適合0~3歲嬰幼兒閱讀
不過,參考看看也無妨,當是吸收經驗也是很棒的交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