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09.18 

波隆納國際插畫精選展『愛想像。超奇域 Imaginary Fairy Wonderland』
2010.08.14~2010.09.19在駁二藝術特C5展出,免費自由參觀還開放自由拍照
因為接觸繪本漸漸愛上插畫的美
這次【原畫X原畫數位輸出】聯合展出,再怎麼說就是不能錯過
可是我竟在展出結束前才有空前往,感覺自己有些拖~

第一次帶著阿乖與老爺看展,其實只有我知道展覽內容,換句話說...阿乖與老爺是屬被動的配合
拿了這次插畫展的宣傳,另外還有另一展場的宣傳(攝影展)

文宣的圖片卡幾乎已經把展出的精華照片呈現
展館的休憩區上方有著傳統的木造屋樑,古早的建築有著令人懷念的氛圍


這回聯合展出插畫作品的人員名單看板,頗據有藝術、想像、樂趣與歡樂卻又不失主題


除此之外,對於這些插畫家的簡單介紹分別在不同的展區中另設有看板

展場出入口的這一面藝術可是大有文章,五大標題垂吊著手作說明簿吸引觀展的人群

鬼怪、科幻、文藝、懸疑、搞笑~展出的插畫被分別歸入5大主題中
我翻閱著,試圖了解插畫者當下的想法與心情,這對於看展挺有幫助的
不過,如果不想扼殺想像創造力,建議在看完展區後再來細細回味,有不解的....就再過去端詳一回
呵呵~是說,我這藝術門外漢說的未必正確,純粹個人認知

這幅巨大的插畫,看了有什麼感受呢?

要用微笑面對世界~ 是我們進入第一展示間的巨幅創作
有神情奕弈、樂觀開朗的笑臉,帶著拳擊手套試圖打退所有的敵手(困境與障礙)
走道旁也有一幅相同的副品,舉辦單位還貼心的準備了一對拳擊手套

忘記有多少人可能配戴過,忘記手套可能蘊藏著多少細菌
我帶著它揮出拳,打倒生活中所有的不快、打退生活中所有的不順利
如同我曾教過阿乖的:『把痛痛丟掉就不痛了』一樣,自我激勵著

一大張的畫紙上有著小小的創作,我和阿乖駐足許久

是勝利V、是小兔子、還是手勢YA~自由想像

擺在巨幅畫作旁的,同系列的作品

我問了阿乖:你看到了十麼?阿乖想也不想地說:雲寶貝
也算是猜中的畫家的某部份心思~

台灣舊時的記憶

有著純樸風,令人回味簡單的生活

那是回不去的時光,卻總叫人難以忘懷的景象

也有趣味的插畫,我看了是直笑著

如果沒有記錯,上幅是「幻想當羊的狼」、下幅是「做白日夢的狗」?

還有在誠品看到的繪本『亂七八糟』也有參加展出

這與另一繪本『糊塗妹』以及近期的『喜歡妳』插畫的筆觸頗些類似

走日系風筆調的插畫

別問為什麼會說是「日系風」,就是一種感覺
也許是因為線條比較簡單俐落的原因吧

這也是被我歸為日系風的一些創作

上圖左邊,「愛吃魚的貓」色彩好鮮豔、畫風逗趣,會吸引人的注目
下方橫幅,你看到了什麼呢?我看到了屏障與障礙,也看到了保護與慰藉的情感
小小年紀的阿乖說:媽咪!下雨了
單純的心,真摯的情!沒被污染的心靈是純淨的~

另外還有一些逗趣的、樸實的畫作

每一幅畫作都有插畫家想表達的情懷與細微

科技的演進,少不了一些較冷色系、華麗的畫作

懸疑著、猜忌著。。。超乎年齡的展現

歐美系,華麗、鬼怪、科幻的畫作

總我想到「哈利波特」,在魔法中穿梭

這次的展出還有動畫播映的搭配呈現


另外也有插畫家的親筆記事手札擺在現場供大家翻閱、細讀
想起大學時的必修課程-「藝術欣賞」,雖然只是一個學分
當時不了解為什麼這是必修的課程,帶著敷衍的心情上課
年紀愈長愈能明瞭校方當時的用心,悔不當初也只能及時彌補

老爺說這是所有展出的畫作中他最喜歡的的一幅

我問了他原因,老爺好像是說:你不覺得這很有「挑釁」的感覺嗎?
我是以為牠們在談判、討論,是敵是友的決判
後來我翻閱了那一面藝術牆的手作說明,說的是有關勇敢的主題(如果沒記錯)
表達著老鼠面對貓老大也不懼怕
然,你的看法呢?

離開展場前發現了印記,沒料想到會有紀念印
沒有隨身攜帶集印册似乎是個錯誤的選擇,只好用文宣圖卡當做臨時集印册

我們在蓋印中結束了這回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