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DIY教室外看到了對面的『507高地民宿』

位在高地森林中的民宿有著潔淨的外觀,深深誘惑著我~
我讓老爺看著阿乖,獨自揹著老爺的「小單」探險去
出了餐廳,前往民宿的石階小道,看得我好興奮

有拓荒者的冒險精神~
步著石階而上,看到通往幸福之門,我自己想像著小拱門上繫著一對叮噹

我繞著507我愛妻高地民宿一圈,發現傳說中的『幸福旋轉梯』位在另一側

好喜歡門前鑄造的信箱,有英國風
站在民宿外的看風景~悠閒阿!
我看著樹下的兩張木椅,腦中有的畫面,一對老夫老妻一起在樹下乘涼話當年

如果我年老了,和老爺還能有這般興致,有這的休閒場所,滿足!
下回有機會,就約老爺一起來夜宿507高地民宿,體驗一下山居生活

看完的民宿,走回餐廳,迎接我的是桌上這壺迷迭香沁涼水

淡淡的迷迭香入喉安穩了興奮的情緒,冰涼的口感也讓身體解渴
當家厲害,搖身一變成大廚,首先端上桌的是「肉燥拌落葵」

富有天然膠質,顧脾胃的落葵,口感與川七相似
加上風味肉燥,成了下飯的配菜

第二道是「魚腥草炒蛋」

看起來很像海苔炒蛋,不過吃起來卻像九層塔炒蛋,營養滿分!

這一道是主廚拿手招牌菜「芥藍沙茶羊肉」

沙茶羊肉是下飯的好配菜,芥藍菜又是沙茶的好搭當,三項搭在一起~絕配!
芥藍菜梗細潤好好吃唷~如果光吃菜、不配飯,則會有稍鹹的感覺,畢竟...是下飯菜唄

這一道菜是我個人很推崇的「和風柴魚舞山貓」


超好吃的,很清爽,有日式和風的青菜沙拉FU~
給它取了個挺不錯的菜名,讓我的心情也隨之翩翩起舞

這道野菜,我不知名,搭配枸杞快炒

養生滿分!口感有像自家栽種的「日本黑狄」(台語)
嚐起來帶有些苦味,不多,我相信這是野菜本身的味道,下回可以建議用麻油拌炒
不難吃,阿乖也很捧場!

「筍片紫菜湯」~

家常的菜色,在山林裡吃筍片感覺會更甘甜
吃完所有菜色之後再喝這道湯,感覺味道重了些,如果再輕淡一些
這將是滿分百分百的午餐佳餚

最後上桌的是走健康少鹽少油「改良版客家小炒」

當家的說,現代人講求健康,所以將傳統的客家小炒稍做了改良
這讓一半客家人血統的老爺吃得津津有味
不僅配色漂亮,口感也佳!

我們一家2大1小,當家準備的菜餚相當豐盛

不僅讓老爺破例吃了兩碗飯,就連阿乖也吃了一碗半的白飯
問我好不好吃? 我用圖片告訴大家

看起來應該沒有杯盤狼藉吧!哈哈~因為被我們啃光了
僅剩了一些湯。。。

吃飽了,是該讓身心休息一下了,我帶著阿乖往樓下走去...解放
這樓下的便所還有趣味的題字,讓人輕鬆

四週繞了一圈,我相信芳香森林有植物生態的存在

站在叢林中呼吸著天然芬多精,通體舒暢!
步出叢林,正午的,日頭炙炎炎

我突然想證實上午的念頭,想走去玻璃牆外的木椅上休憩
一回頭,猛然發現躲在樹下的窺探者

這裡的動物、植物、昆蟲種類真是多
我抱著阿乖坐在木椅上,被風吹拂著~好舒眠阿!

看著蜻蜓、蝴蝶飛舞著,小孩奔跑著,驚喜發現鳥巢的喜悅聲
這裡是大小孩的戶外自然科學教室
阿乖自己獨坐著,愜意滿百~幼童也有享受悠閒的權利

仰望天空,天更藍、雲也白,偷得浮生半日閒!

再看看一角小小的枯木,即使廢棄在一旁
心情輕鬆,怎麼看都充滿藝術的美感

再往前些,望見日正當中隨風搖曳的花朵
盛開著、旺盛的生命力,人生只要不放棄總會絕地逢生出現希望署光

我如是激勵著自己,加油阿!

午後一場陣雨,我們由室外走入室內
聞到陣陣的奶香味,是我們的手作麵包出爐

哇~有一盤顏色偏黑了,據說是第一爐
可能碰到了溫度的設定吧!焦焦的,感覺很像巧克力麵包,口感酥脆
我的作品全在第一盤中,唯一倖免是後來加入的雲寶貝麵包,口感鬆軟唷~
一同參加活動的媽麻說,這麵糰發酵的很好,所以麵包的口感很棒
我與老爺一致認為同桌的作品最棒,她們還自動分性別


這時~一向作息正常的阿乖已經體力不知去找周公了

下午餅乾DIY的行程就只有我獨自參加

這是餅乾DIY的材料

解說者有特別說明,小黑點不是髒物而是提味的香草類之ㄧ(我忘記名稱了)
她也特別做了將迷迭香加入餅乾的示範與解說

每桌都給了一盤迷迭香,光聞香氣就感覺很舒服

有到峇里島度假的悠閒氛圍,處在香草集
想知道這一盤會被大家創造出什麼變化嗎?

餅乾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以0.5cm為基準最棒
我沒有點子、沒有創意,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好
老爺說:那就做形狀餅乾吧;也好!阿乖正在學習型狀呢
集合大家的創意烤了兩盤的餅乾

我好喜歡奶油獅的餅乾,不知道是哪位的創意,也有人做字母餅乾哩~

下午茶是薰衣草花茶

感覺一整個優到不行,我很享受著午後時光
小口啜飲著,薰衣草的香氣讓屋內的氣氛改變

甘甜甘甜的味覺,似乎加了甘菊
因為沒有咖啡DIY,當家說要煮咖啡給大家喝,重責大任交給帥氣的服務生招待

吧台前的物品應該都是咖啡DIY的用品吧

一壺薰衣草熱茶、一杯特調咖啡

今天享受著歐美風格的下午茶招待

天色漸暗,大家在餅乾出爐後,紛紛離去
唉~我的生態解說呢?看著園區的導藍圖

行程中的不完美,預約著我們下一回的光臨
我們離開前遇上一排車隊上高地,七部一樣的汽車排在一起

問了他們為什麼在這時候才上山來,得到的答案是:上山來拍夕陽
原來這也是觀賞夕陽的好所在喔!

賓友阿~妳有心動嗎?大家相約一起來去507高地體驗手作山居生活吧!


507高地美健休閒農場。我愛妻民宿。
網址:http://www.507highland.com.tw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mylover0328


2010-09-29


延伸閱讀:[玩樂]難忘507高地。上集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