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抱抱機.JPG

作者:史考特.坎貝爾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6.12.01


我是抱抱機1.JPG

翻開繪本,扉頁上有著滿滿的「抱抱清單」,有哪些是你願意伸出雙手擁抱的呢?

我是抱抱機2.jpg

小人物化身為抱抱機,熱情伸出雙手擁抱著眾人;抱抱機的擁抱令人無法抗拒、讓人開心又平靜。

我是抱抱機3.JPG

抱抱機不是只有擁抱人,抱抱機擁抱所有的東西,不論有無生命,全都逃不過抱抱機的擁抱。

我是抱抱機4.JPG

擁抱製造很多的神奇力量!不僅讓大的感覺被照顧,也讓小的倍受呵護。

我是抱抱機5.jpg

不論滿身帶刺的小刺蝟,還是巨大無比的鯨魚,抱抱機都不會錯過,只要有心就能找到擁抱的方式。

我是抱抱機6.JPG

愛擁抱的抱抱機很耗力,需要補充能量才能活力滿滿;抱抱機的能量來源不是92、95或98汽油,而是PIZZA美食。

我是抱抱機7.jpg

補充能量後,活力滿滿,可以處處抱抱。

我是抱抱機8.jpg

抱抱機精疲力盡了,誰來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會發現這本書,是從七年級的阿乖寒假作業~愛閱網書單中發現的,書單中列的是原文版『HUG MACHINE』,我看完後特意去找了中譯的繪本,借閱回來給小妞看。這繪本很淺顯易懂,對小二生來說,自己閱讀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內容適合學齡前的孩童),借閱回來給小妞閱讀的原因是因為--小妞簡直就是抱抱機,就連她自己閱讀著,也是邊看邊說:「我就是抱抱機。」

不華麗,但帶些童趣、平面延伸和少許浮誇的插圖,傳達著最單純「抱抱」的精髓~充滿神奇力量,即是溫暖又安全,撫平憤怒與悲傷,在愛與被愛間傳遞溫度。

媽媽的心情:

曾經,我很愛與孩子們「抱抱」,但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我,太多的擁抱讓我拘束,尤其是在忙碌無暇之餘,聽到孩子在一旁直說著要抱抱,真是令我抓狂。再看一回『抱抱機』,突然讓我有些「愧疚」,真的就是愧疚,孩子愛和大人抱抱是種天性&習慣,當孩子還小,我願意耐心的呵護、細心的養護,當孩子越來越大,我卻是越來越不能容忍孩子要求的抱抱,巧合的是,這種無法容忍都發生在孩子7-9歲的時候,以前對阿乖是這樣,現在對小妞也是這樣。在阿乖那時候,我還能說是因為要照顧年幼的小妞,沒有心情&心思,那現在面對小妞呢?終於,我得承認自己變了!有人說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而我卻是當媽的忍耐期限只有七年,七年後陷入情緒低潮,後再慢慢修復起來。阿乖現在13歲了,還是會和我抱抱,抱抱讓他依賴,也讓他感受到被愛。

這繪本傳達的核心很簡單,就只是找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抱抱是件普通尋常的小事,卻是人們逐漸忽略的事,尤其隨著年紀的增長,只會有越來越放不開的肢體和越來越多的拘束,希望透過本書可以找回全心全意、滿滿活力的「抱抱」互動,試著以更細膩的心思對待,也能對生活周遭一切充滿著關懷。

 

閱讀日記.jpg 2021-07-31  Jolin@8Y10M

 

 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別忘了幫美岱子的粉專按個讚喔,謝謝! 

 

 

arrow
arrow

    美岱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